一种不易察觉的色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28日】

《转法轮》第六讲“炼功招魔”中有一句话:“你是男的就会出现美女;你是女的那么就会出现一个你心目中爱慕的那种男子”。

某天突然对这句法的后半句有了点感悟。看来,对于男的,美女就是对色的考验了,而对于女的,就不一定是美男了,而是“心目中爱慕的那种”。想起明慧网有过一篇交流,同修写道她喜欢自己的姑爷,觉的他性格好,后来师父点化她这也是色心。刚看到的时候觉的简直不可思议,细想才明白,色心跟年龄差没关系,也不是都跟外貌有关,不管什么年龄段的,对异性的为人、性格、行为举止态度等各种方面的欣赏,如不及时察觉,都能形成色心。

接触过一些女同修,家庭关过不去,追溯起来都能跟看不上丈夫的心联系起来。有的年龄已经很大了,说起丈夫还觉的自己当初嫁错了人,门不当户不对,两个人的各方面都不相配,这么多年来“说起来都是眼泪”。别的同修提醒她,看不上丈夫可能也是色心,因为如果他的方方面面是你看不上的,那你心里一定有一个看得上的标准,就算是现实中没有那么个人,也有个理想的异性形象在心里。谁知同修坦诚的说:“怎么没有那么个人?谁不比他强?”说的在场同修都哈哈大笑。之后的交流就很顺畅了。

常人认为的好对修炼人不是真好,如果心中还有对所谓幸福婚姻的向往,那正是应该去的执著,现实中的丈夫,可能就是最适合自己的,师父将计就计根据历史的因缘关系和这世应该修掉的执著,量身给配的,就是让修炼人找到和修掉执著的,是来成就咱们的。用有一个走过了家庭魔难的同修的话说——“是咱的贵人”。

周围有几位同修就从修去“看不上丈夫”的心开始,家庭各方面情况都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改善,有的不管家的丈夫管家的,不赚钱的丈夫赚钱了……

有位同修的家庭魔难很大,其常人家属是人人都觉的太过分、太不可理喻的几个人,可谓“万里不挑一”。同修修了多年终于基本过了这个家庭魔难。修过来之后同修说:感觉达到标准的信号,不是我们自己觉的对家人的过分行为“没动心”(因为有时虽然自己没动心,但对方能对自己发难,还是有自己意识不到的执著),而是那个“万里不挑一”的家人不再出现各种修理我们的言行了,而是对我们的表现满意了,他们也觉的我们可以了,我们才算真正过了这个家庭关。就像师父在《各地讲法十二》<二十年讲法>中讲的:“它们觉的你能达到它们认可的标准,那些生命心里才能平衡,才允许你不被干扰的走上来,才认为你有资格救它。”

明慧网和正见网上这种修自己之后家人变了,家庭魔难消失了的交流很多。列举几篇,供这方面有困惑的同修参考:

正见网上的:《实修自己》。明慧网上的:《近期对真正信师信法的体悟》、《站在为他的基点 在大法中修炼》、《苦菜闪光》、《修好自己 丈夫的前列腺癌、骨癌消失了》、《我修自己后丈夫转变了》、《大陆法会|重视学法修心 解开怨缘》、《当我从内心真正改变自己之后》、《向内找 归正自己 化解家庭魔难》、《从破裂的婚姻中找回丢失的真我》、《妻子、儿子都是与我有厚缘的可贵众生》、《真修向内找 走出家庭魔难》、《向内实修 大法挽救了濒临破碎的家庭》、《“八零后”修大法挽救了濒临破裂的婚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