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瞬间海阔天空

大法弟子 明醒


【正见网2024年01月10日】

修炼前,我性格粗暴,对妻子张嘴就骂,举手就打,经常把她打得遍体鳞伤。一次我拿木板打她,把妻子嘴唇都打豁了,我还用高跟鞋打她,鞋跟都刨到肉里去了。妻子忍受不了我对她的虐待,多次提出和我离婚,我俩离婚手续都办好了。

由于自己业力深重,在九八年夏天的一天晚上,我肚子剧烈的痛,有个地缝都想钻進去。去医院拍片检查:胆部全部腐烂了,还长满了石头。医生说: 先大量消炎,再做手术把胆摘除。一位炼法轮功的朋友来看我,说:胆是帮助消化的,你要把胆摘除不就完了吗?我说:那怎么办那?他说: 你也炼功吧。我说:我的胆都腐烂了,里面石头都满了,能炼好吗?他说:只要你诚心的炼会出现奇迹,癌症都有炼好的。我说:那就试试吧。他给我一本《转法轮》。从此我就开始学法炼功。

修炼大法数月后,胆里的石头都化掉了,腐烂的胆不医自愈。通过不断的学法,心性得到了升华,我知道了要按“真善忍”的标准做好人,要善待妻子。修炼后,妻子敢骂我了,我嘿嘿一乐了恩怨。心想:你骂吧,打我也得承受。妻子看到我修炼后的变化,她也开始修炼了。是法轮大法给了我们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如今我和妻子互相鼓励,共同走在返本归真修炼的路上。二十多年过去了,弟子对师父的感恩无以言表。在不断的实修中,我真正感受到了向内找的美妙。

找到了牙痛的根本原因

前些日子我牙痛,刚开始是轻微的有些痛,后来疼痛加剧持续了很多天。

我家是学法小组,我经常出门,就把房门钥匙给A同修一把,因为她来的比较早。最近A同修有时晚来一些。我平和的问她: 你以前来的都很早,现在怎么晚来了呢?她说:谁说的,我以前都是这个点来呀!学完法之后,她还述说此事,我说:我只是问问而已。当时我心里有些不舒服,就事论事陷入其中了。

有位同修学法时爱说话,一位同修给她指出来,我也指责她。师父说:“你比如说,人与人之间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炼的好啊,他修炼的不好啊,这些本身就是矛盾。”(《转法轮》) 我没有把同修这面镜子,向内照照自己,看看触动了自己哪颗心,使自己愤愤不平。为什么她不改变,我就不舒服。这就是在证实自我,为了自己想改变别人,完全是为了私。

还有一位同修,用别人家的网络上网,信号不好还要加一个增强器,我与他交流此事,他还辩解。我跟妻子说:他怎么能这样,我让他安装网络,他说费钱,还左右逢源,他这不是利益心和怕心吗?他还不承认。我妻子说:你不要这样找别人,牙痛不好,还怨别人了。我猛然惊醒。向内找自己,找出一堆人心,指责心、怨恨心、瞧不起人的心、利益心,高高在上的心,面对错误不改,有掩盖的面子心。这么多肮脏的心不修掉,还在不断的造口业,使牙痛加重,给自己修炼的路上制造麻烦和障碍。

师父说:“举个例子说,一个瓶子里装满了脏东西,把它的盖拧的很紧,扔到水里,它也要一沉到底。你把里面的脏东西倒出去,倒的越多,它会浮起来越高;完全倒出去,它就完全浮上来了。”(《转法轮》)我这些脏东西,平时不注意修下去,遇到问题就不在法上,事后才想起来,可是事过境迁了。我对师父说:弟子又错了,不能老用人心、人念、人情考虑问题,这是很危险的。修炼是严肃的,掺不得一点人的东西。其实每个同修反应出的问题,在自己遇到的时候就是一步阶梯,修炼如攀梯不進则退。

通过此事我悟到了:当时我牙痛由轻变重的根本原因,是我不修口造成的。

向内修  瞬间海阔天空

我是本地打电话救人项目的协调人,同修们在救人这个项目中,每天每个人都能劝退很多众生,现在每天劝退的人数都不如以前了。而且有的同修在学法和发正念时,被困魔干扰,还有的同修有问题也不能说,一说就炸。

同修们观看了《再次成为神》的电影之后都很震撼,使我更加清醒了修好自己和救度众生的重要性。我想:同修们应该交流一下体会,如何在法上整体提高上来,归正不正确的状态,使我们救人这个项目做得更好。

有位同修指责我:你为什么交流,你对电影感兴趣呀?你这么做不是在干扰大家做三件事吗?你是什么用意?我就想:你这不是在冤枉我吗?当时就想辩解,猛想起了师父讲的法:“我们说在矛盾面前,退一步海阔天空,保证是另一番景象。”(《转法轮》)我马上就冷静下来了。我说:好,我接受,如果大家都和你一样的想法,咱们就取消交流。同修当时就哈哈大笑,说:不愧是老学员哪,你与我们交流的时候是和风细雨,我和你交流时是暴风骤雨,我这大棒子也没给你打趴下。我笑了,知道自己在法上,师父在鼓励我。

第二天,又有位同修对我说: 电影里面有艺术加工,以后这方面电影出的多了,你不能组织大家交流,你这不在法上。我平和的说:不是这样,我不是为了交流电影而交流,是同修有很多心性上的问题需要交流。之后他又给我发来师父关于这方面的法。我的争斗心起来了,想辩解,就又想起了师父讲的,在矛盾面前退一步海阔天空的法理。我就克制自己的争斗心,必须要修去它。我对同修说:好,我接受,取消交流。同修马上说:恭喜你,你过关了,其实你也是为了同修们整体提高着想的。

通过此事,我真正体验到了:向内找,瞬间就发生了海阔天空的变化;修心性,柳暗花明真的美妙!感恩师尊的苦心安排,感谢同修帮助我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