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常人遇到麻烦看正念的重要

小文


【正见网2023年11月22日】

大法弟子遇到的很多事情,其实常人也是会有的。中国人常讲“说曹操,曹操到”,这其实也是符合世间的理的。当然我们也要从中向内找,找出自己的问题。

前几天老板要我去一家公司取一张发票,然后送到我们的一个客户那里。我提醒老板尽量的早上早去,因为需要时间送到客户手里。老板联系了开发票的那位会计,对方告诉我们老板,说只有十点左右会有时间,早了、晚了都不行。

我于是打电话给那位会计,希望确认一下准确的时间。对方显得很不耐烦,说话态度很不好。而且告诉我发票要我们老板确认后才能打印,以前我们这边作废过发票。因为是我们公司求人的事情,我也不好说什么,只能照做。

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对方的公司后,与我联系的那位开票的会计向我道歉,说刚才自己开的票没有问题,却盖错章了,需要作废重开一张。这次责任完全在那位会计。

回来后,我在想,原来法理是约束所有人的,大法弟子只是明白了法理,在法上做事而已。那位会计不停的埋怨我们这边开错票的事情,最后真的自己开错票了,只不过是她自己的错。

师父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如果第三者看见了他们俩个人之间有矛盾,我说那个第三者都不是偶然让你看见的,连你都要想一想:为什么叫我看见了他们的矛盾?是不是我自己还有不足的地方啊?这才行。”那么这件事显现在我的面前,就该向内找,自己平时的那些愤愤不平的心才是麻烦出现的原因所在。

其实我平时就有愤愤不平的心,经常看什么也不顺眼。在世人眼里或许叫正义感,而对修炼人来讲就是严重的人心了。特别是今天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对任何生命的怨恨心都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其实包括对旧势力和中共的怨恨之心都不应该有。不好的东西发正念清理掉就行了,能救度的就要救度,最重要的是任何时候都不要有怨恨心。

其实老人们常说的“心想事成”也是一个道理,心中有怨恨,就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