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五十五)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8月09日】

处境

洗了一把脸,草草的吃了一口剩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没有什么时间的概念,在董嫱心中。什么迟到啊,早退啊,领导批评啊,全没有这些。她已经流离失所快四年,不知道上班是什么滋味了。那匆匆忙忙赶时间上班的感觉,早已在记忆中淡忘得如飘散的烟、退去的雾。

放下筷子,静默中她陷入沉思。

“隐居”闹市,躲躲藏藏的生活,提心吊胆自不必说,光是亲人、朋友对自己,对家人那复杂的心态,复杂的表情就已经够人受用的了。

这一切,为什么?究竟为了什么?

为了坚持信仰,为了避免迫害。那么,真的躲开迫害了吗?这种流离失所的生活,不就是在承受迫害之中吗?

海外大纪元又搞个维权征文活动,是啊,自己目前的一切所为,不也是在维权吗?维护自己最基本的人权 --信仰自由。

其实,和绝大多数目前的中国人一样,过去自己的心目中,也没有什么人权鸟权的。就知道睁开眼睛就是挣钱,推开门就是生意,人生还有什么哪?

信仰?这个字眼太陌生了,好像从来与自己无关,对自己来说,那只不过是人类文化中的一个词汇而已。大口的嚼肉香啊,大碗的喝酒痛快,大把的抓钱过瘾。和身边的人比比看看,也许能够显示一时,间或升起妒嫉之情,还有那太多的不平事,会引起更多的气恨。其实哪里不平啊,谁不平了,都是自己的心里不平,才看到别人那太多的不是。但是,那时自己没有修炼,是根本意识不到这些的。

人生不就这样嘛,稀里糊涂混春秋呗。什么好人坏人的,老实人净受气,坏人活得更洋蹦。如今世界上的人,有多少不是这种想法啊?

可是,中国有句古话,“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有志不在年高,其实得病也不在年高。如果一个人医药费常年的远远大于伙食费的时候,那这个人才会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健康的珍贵。

是病逼的,使自己走上了一条修炼的路,使自己找到了一条,让身体彻底健康的人生之路 ―― 大法修炼。

其实,修炼不修炼的都是自愿的事,也都是生活中很自然的事,当初也没有考虑什么人权不人权的,生活嘛,快乐就行呗,又不影响别人什么。

可是,自从那个黑色的七月,1999年的7月,法轮大法被邪恶的镇压的7.20之后,自己的人生中,才不断的体会到人权一词的内涵,和拥有人权的意义。

此前,人权对自己来说,同样是个缥缈而模糊的概念。中国人不就是这样嘛,多少年了,三四代人了不也都麻木的过来了嘛。这个运动那个运动的,谁和你讲理了?它和谁讲理了?对付着能喘口气,消停的能吃口饭就得了,奢望什么呀,精神?在这块土地上,还有什么精神可言。

可是,一朝得法,沉睡了万年的本性被唤醒。一个世代渴望归真的心灵,如今走上了回家的路。归途中,任何荆棘、魔障都无法阻挡修炼者的脚步。

邪恶的镇压,并没有使自己放弃炼功,因为是健康的需要。开始还为这种偷偷摸摸的炼功而庆幸,但是,随着自己境界的提高,知道为大法说句公道话是应该的。况且,修炼人又是抱着一个纯正无私的心地去向政府反映情况,实在是光明正大的事情。

没有想到,邪恶就是邪恶,一个没有人性的流氓,不会和人讲什么道理的。就像狐狸吃鸡,不和鸡商量一样。

于是,一个诚心善念的上访良民,冠以莫须有的罪名 ――“扰乱社会治安”,糊里糊涂的被关進监狱。

巨额的罚金和勒索之后,再加上一纸“不练功”的保证,才算走出牢房。可是,事情并没有结束,“敏感日子”的不断骚扰还是经常的。更加卑鄙的是,电话被监听。因为自己在电话中不断的鼓励功友,在电话中不断的向身边熟人证实大法,所以,一个平常的日子里,它们拿出流氓的淫威,抄走了自己电脑。电脑里储存自己常人工作的大量资料。

在自己赖以谋生的工作受到极大的冲击后,她又一次走向了天安门。堂堂正正的去展示“真善忍”横幅。

自然,邪恶不甘罢休,更大的迫害在向她准备着。可是,自己已不再默默的去承受迫害了,抗争,和平的抗争。“三十六计走为上”。从此,开始了流离失所的生涯。

气急败坏的邪恶疯狂了,抄家,疯狂的抄家。一部刚刚换新的小车,被流氓抢去了。

于是,身边到处是不解的目光和埋怨的声音。一时间,在人们心中,自己的个子好像矮了一截。

因为还有人的东西嘛,执著还是有的。哪个司机不迷恋方向盘?

在寒风中,她几次去到那个邪恶的黑窝处,远远的望着自己的车,甚至伺机把它开走。

一个寒冷的中午,在某商业区,巧遇了自己心爱的车,停靠在停车场。几番跃跃欲试要打开车门开走它。但是她把握不好自己的心,分不清当时的动机是执著带动的,还是出于反迫害的正念。因为,她心里清楚,如果在执著的带动下的行为,会为邪恶钻空子找到借口。而且,考虑具体情况,还有许多的不便,于是迟迟的在犹豫。

终于,一个邪恶的家伙露面了,腆着肚子仗义的架式开着车走了。此时,董嫱的心哪……

当然,是执著就得去,经过好长时间的修炼,她终于,再看到满大街的汽车而无动于衷了。可是,这颗心去得太残忍了,是在邪恶的无赖的嘴脸下,在流氓淫浪的狂笑中,剜心透骨的把这颗心挖掉了。而邪恶冠冕堂皇的借口是:考验大法弟子,为了他们的圆满。而真正动机是,伴随大法弟子的巨关巨难,目地是毁掉大法弟子可以不择手段,只要你稍走不正。

流离失所的生活,飘摇不定。受屈受辱都是小事,主要的是,给身边的亲人讲真象造成了不小的障碍。

人嘛,不都是这样嘛,有几个人真正考虑你讲的有道理没道理的,只要你的地位高了,你的狐臭别人都愿意闻,即使他们根本不会有求于你。地位不行了,你满口的道德经,满口的仁义智勇,人家也会不拿正眼看你。

可是,有谁知道,你苦口婆心的反复劝善,是为了他们生命的永远,关乎其永远的未来。

流离失所的生活,不是正常人的生活。牵肠的亲情自不必说,难耐的寂寞也能捱,就是长时间不与社会接触,而且经常的担惊受怕,正常人的心态就会失去。幸亏修炼大法,会使人不断的修正自己,会使人更加堂堂正正,否则,心理变态都是可能的。

其实,好久董嫱就渴望着工作了。但是,受邪恶造谣蒙骗的世人,却还常常以大法弟子不要家庭,没有社会责任感来指责他们。

正法的脚步,她一直没有停过。她愈加明白,邪恶不会自动停止迫害的,那是它们本性使然。能够使真理在宇宙中立足,在人们心中扎根,带给众生永远的美好,那只有讲清真象,灭除邪恶。对邪恶的任何幻想都是可笑而可怕的。

无论如何,多数人的心中,还存有一些善念,即使埋藏的很深,有的只剩很少,而有的已尘封太久,但是,不管怎样,这就是他们拥有美好未来的仅存的一点基础了,因为有了这些,才可能使其理解大法弟子的所言所行。可是,能否有缘听到真象那可看其福分大小了,而那些有缘听到真象的人啊,能否正念善心的对待大法和大法弟子,那又是其自己的选择了。面对多么残酷的迫害,大法弟子没有祈求世人任何东西,而只在告诉世人真象,那是为了世人的美好。

无论如何,不管旧宇宙怎么败坏,邪不压正的法理还在起作用,多狂妄的邪恶还是怕见到光明的。让无量慈悲的法光照亮世间每一个角落,那就是扫尽一切阴霾的利剑。

在黑夜的跋涉中,谁都盼望黎明的到来;在危险相伴的日子里,谁也都渴望安全稳定、充满阳光的生活。董嫱也不例外,她也在期望法光普照寰宇的那天早日的到来。

可是,这一切又不能去执著,还要大法弟子自己去开创。美好的路,还要大法弟子自己把它走出来。

目前,大法弟子们的处境也都是这样,在苦中求乐,在苦中跋涉,在煎熬中在做着自己该做的,为的是结束这场邪恶。但是又不能去执著。

而这一切的根本,都源自于:对大法的坚定,对师父的信。

世人啊,你们能够理解吗?你们是不能理解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