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四十八)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6月14日】

你是谁?

指望和攀比的心理,一直在董嫱思想深处作怪。只是不断的淡了些,或更隐晦一些,或形式上变换一下而已。

指望什么哪?开始是指望常人给大法平反。

后来师父于费城讲法后,指望常人的心很快的没了,一心的正法吧,因为师父告诉了,大法弟子所要得到的一切,都在自己走的这条路中产生。那么真的没有指望了吗?不是,细细找来,还在指望,指望谁哪?指望师父。指望师父把正法洪势推進三界的那一天。

到那时,监狱的大法弟子能够堂堂正正的走了出来,流离失所的大法弟子也能够堂堂正正的回家了。苦的时候,盼着结束的心就起来,指望的心就强,甚至偶尔闪过一丝怨恨的魔性,非常肮脏的怨恨的魔性,怨恨谁哪?没什么隐讳的,不说,师父也知道,就是怨恨师父。因为指望,隐藏很深的指望又在心中落空了。当然,这种心里是非常危险的,直接的结果是导致不精進,而严重时,导致对师父和大法失去正信,甚至被邪恶用来钻空子,造成一些险象,她不只一次有这样的经验。

那么攀比的心理指的是什么哪?

不是常人中的富贵荣华的攀比,而是一种不精進的攀比。就是看到别的同修某些方面不如自己时,那么不是去善意的给他指出来,共同精進,而是反过来放松自己的标准,不用法来继续严格的要求自己。认为别人也都大致如此,自己也就马马虎虎吧。其实,这种心理严重的影响大法弟子的整体提高,严重的影响大法弟子个人的和整体的正念之场的形成。

师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你们怎么能在大法弟子中形成更强的正念才是最伟大的。从每个人做起,真的把我们这个环境啊变得很正,一切不正的因素都会解体,一切做不好的学员就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就会促使他们做好。”

董嫱看到这段讲法,对自己,对部分同修的带有这种不负责任的消极的攀比之心的危害性,认识的更加充分了。不,不只是认识充分的问题,甚至是才清晰的认识到它的存在和其严重的危害性。

前几天,师父的《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刚刚发表的那天,晚上董嫱、大葛、雪妍等几人在一家饭店聚了一次。关于正念正行的问题,关于破除邪恶、否定旧势力的问题,大家進行了充分的交流。特别是如何把握好自己的一思一念,大家普遍感到是平时修炼中不能忽视的问题。而且,大家虽然才只看了一遍或两遍师父的新讲法,但是,内心感到师父这次讲法讲的非常严肃,大法弟子在内心深处,更应该严肃的认识到修炼的意义、目地,及如何站在法上认识宇宙正法的殊胜、和万古不遇的伟大机缘。

会后,董嫱更加意识到,真正的、扎扎实实的修炼自己的每一念,去掉自己的执著,修出觉者的慈悲,是目前大法弟子必须重视的事了。大法弟子的讲真象,作用是巨大的,但是,大法弟子的强大的正念之场的形成,其作用、其意义也是巨大的。那种消极的攀比心理、不负责任的心理必须切实的去掉,从每个人做起,在法中精進,尽快形成强大的正念之场。

其实,对于指望的心理,董嫱也是最近才明确的意识到,它是修炼路上的一个强大障碍。它是对法不正信、正悟的一种表现,是蜕掉人的观念的一种突破。

现在她认为,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和大法弟子在法上的不断提高,魔窟中的大法弟子必须自己堂堂正正的走出黑窝;流离失所的大法弟子必须自己堂堂正正的回家、回到工作岗位。靠的是大法弟子在法中修炼出来的强大正念,靠的是对邪恶旧势力的一切的、彻底的、完完全全的否定,以致靠的是大法弟子在法中修炼出来的神通功能。这不但是对邪恶的破除、否定、和灭尽,也是大法弟子在为自己树立威德,同时也是证实大法,也是大法在人间的体现的一种形式吧。

在这点上,她和其他大法弟子有过少许交流,大家也都认为是这样,但是,一些大法弟子的态度中总是强调“但是……,可是……”。看来这方面,大家的观念需要来一个大的转变啊,那“但是”的背后,体现出很多大法弟子被人的这层壳障碍的地方还是不少。其实,这不简简单单的是一个观念的转变问题,是需要大法弟子平时的真正实修为基础的,他是一步一步的修到那个程度的。

董嫱和笑脸说:等我感到自己正念强大时,心态很稳的时候,我请你们几个帮助我发正念,我堂堂正正的回家,你看怎么样?

笑脸爽快的答应了,他说:“应该这样”。

董嫱心里想,抓紧修吧,扎扎实实的修炼,让这一天尽快到来。

她不由的想起过去和同修常常说的一句话:“我们是不是应该常常问问自己 ―― 你是人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