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四十二)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6月02日】

失火

秋雯最近在整理思绪,在对自己的文章反思,所以搁笔了一个多月,可是这一搁置,再捡起来就有些费劲,其中有惰性的成份,甚至还有顾虑的因素,担心作品是否受读者欢迎啊等等,同时创作的欲望也消磨了许多。所以心里总以各种借口拖延。

这部小说基本上是按照时间顺序组织的,虽然中间有插入的内容,但是整体轮廓应该是能够看清的。尽管感觉跳跃性很大,但基本还是连贯的。

手头还有李玺送来的两份初稿,把这些整理完,先告一段落吧。故事确实保持了真实性,但是艺术性、可读性还不敢说,也许有些地方处理的粗糙了,比方人物的刻画呀,心理的描写呀等等。如果再精心构思一下,应该能更细腻一些的。另外写大法弟子证实法方面的可能太多了,写他们生活部分的太少了。也许这些可能会使一些常人对此提不起兴趣,甚至对此段历史的记载有不完整的感觉?

那是2002年春节期间,李玺回老家过的正月十五,因为长期的流离失所,接触的环境都是正法与修炼的事情,所以一到常人之中,不知不觉的起了一些常人之心。回来后思想一时静不下来,炼功时脑海中还是翻江倒海的。因为租的房子快到期了,心想一旦房东来看房子怎么办啊?这满屋的空纸箱,还有几十个刮丝网的木框一大堆,里屋是电脑、打印机、制版机什么的。甚至还有些淡淡的怨恨,那洁也好,小红也好,你们干完活就走了,谁也不说来帮我处理一下废纸箱和剩木框。想着想着一些怕心隐隐升起。那天大概是正月十七吧,早晨炼完了功,急忙到厨房把电饭锅插上电热饭,转身回到客厅,把一个一个的纸箱拆开再摞在一起,一边干着,心里有些燥急的情绪,同时伴着怕心。这样就把热饭的事给忘了,等十几分钟过后,猛然想起了电饭锅,于是急忙奔向厨房。

刚来到外间,厨房的门还没有打开,就看厨房里烟雾弥漫,能见度已经特别低了,而且插座上方的钉着胶合板的墙壁还冒着火苗。原来是插座处失火了,他的第一念是邪恶在干扰,于是立即发正念铲除邪恶。他赶紧来到外间拉下电源开关,回身接了一盆水扬向火苗处。火苗没了,残火处还在发出浓浓的烟,厨房的里里外外充满了呛人的浓烟,飘满了缕缕黑灰。再来一盆水,残火也没有了。

心情紧张而焦虑,努力的镇静着,同时不断的发正念。原来是电饭锅的电源线烧没了,插座头、插座尾和墙壁内的塑料插座壳都烧没了,所以那烟味才特别的呛人。这时李玺最担心的是,如果火沿着墙壁的电线烧下去,那么墙内的电线必然连电,这样一来,这个楼道,甚至这个楼都送不上电,这时只有惊动电业部门才能处理好,如果那样,麻烦就大了,二十来户,甚至更多的人家等着用电,这事终究压不住的。他推上开关,开灯试试,果然没电,于是,心情更加紧张。怎么办?“稳住,稳住“。他在不断告诫自己,一边心里求师父帮助不要墙内的电线连电,一边努力的稳住精神,无论如何精神不能垮下来呀,否则后果更糟,同时加强着意志发正念,因为他深刻的意识到,一切就是邪恶在破坏,修炼人身边发生的事情没有偶然的。他要打开厨房通往阳台的门放放烟味吗?刚要推阳台的门,就听见楼道里几个老太太在嚷嚷,“失火了!,这家失火了。”

“失的是电火呀,这是烧电线的味啊。”

“怎么没电了?”门声响处,中年男子推开门问。

“啊,是这家失火了。我刚闻到烟味,就把所有的开关都拉开了”。因为控制每户的开关,楼道里有个铁柜里都有,在三楼的楼道。

不行,如果打开阳台的门,外面会知道屋里有人。于是,停下脚步。怎么办?怎么办?加强意志,发正念,稳住,再稳住。

先放放屋里的浓烟吧,不然,太多的烟憋到了楼道里,外面的人会更发毛的,一旦惊动了消防部门就完了。于是,打开里屋的门,把烟放進里屋,再打开卫生间的门,尽量减小烟的浓度。这时,外面的老太太在敲门了,“咚咚,咚咚”敲得很急。

“哎呀,这家失火了,屋里还没人。这可咋办哪。”老太太在外面嚷道。

他心情更紧张了,不断的求师父帮忙,化解危急。心想:不理他们,反正火已经扑灭了。于是,干脆坐下来发正念,铲除邪恶。

发了一会正念,起身想:烟在里屋憋着终究也不是办法,于是把前后窗户拉开一个窄窄的缝放烟。这时想到,巧凤约定上午来的,她不知道失火,她如果在外面打开门,那很可能外面楼道的人会進来,那时也是麻烦。于是再拿出手机,蹲在窗下给大哥挂电话,因为窗前的信号强。请他通知巧凤不要来了,这里失火了。

挂完电话想,先擦屋里的灰吧,于是又端水擦地。哎呀,好大的灰呀,全是黑灰,特别的脏,黑灰飘荡的到处都是,事后过两天平静下来才想起来,原来是和电饭锅插线搭在一起的两条旧毛巾烧没了,所以才是到处飘的黑灰。

一边擦地,一边听外面的动静,慢慢的安静下来了,楼道里没了声音。大家可能回屋里了。但是电能否送上还不知道,心里还在七上八下的惦记。

等擦完了地,再来看看自己的形象,满脸的灰呀,羊毛衫上也全是灰,立即脱下洗。

待收拾完了,屋里的烟虽然小多了,但还是很呛的,烧塑料的刺激的烟味还是很大。试试灯吧,“咳,灯亮了,墙内电线没有连电,太好了!”心里感谢师父的帮助。终于彻底的松了口气。往铺上一坐,身子软软的没了力气。

好险啊。

邪恶太坏了,无孔不入。

原来是电饭锅插头接触不良,以前已经知道了,只是懒得修理,待自己人心起来的时候就被邪恶用来钻空子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