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五十四)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8月08日】

小路

洁白的月亮,象硕大的银盘,乳白的光均匀的撒下,照得大地很亮,浓密的树冠,映衬出黑黑的影子。月光下,静静的庄稼,朦胧中多少有些阴森和神秘的氛围。

羊肠小路,蜿蜒着,路边的蒿草没人高。一个人影穿行其间。

因交通不便,李玺每次都赶在末班车回家,下车还要走一段背静的不短的土路,所以到家都是很晚了。

伏天,闷热的夜晚,很快下起了露水,薄薄的轻雾笼罩着树丛。双脚、大腿已被趟过的杂草上的露水打湿,鞋壳里湿湿的感觉,湿漉漉的裤子裹在了腿上,凉凉的。

这条小路,不知走了多少回。在风里,在雨里,在雪里,在辛酸时,在痛苦中,在黑夜,在黎明。

是啊,走过了无数回。

早春破晓的黎明,料峭的春风里,积雪融化的大地,显出几分消瘦,顶着启明星,他走过。

阴雨霏霏的暮春,聆听报晓布谷鸟的啼鸣,他走过。

风雪交加的深夜,顶着寒风,踩着积雪,迈着跌跌撞撞的步伐,他走过。

仲夏夜里,赶着驱不散的蚊虫,羁绊着野草荒蒿,他走过。

原来,路边的不远处,有一处看田人盖的小房子,总是虚掩着门。已经好久没有人住了,在那里荒凉着。有时他为了不误早班车,他特意早早的赶到这里,一边在小房子里炼功,一边候车。而有时他回来的早些,为了不耽误了当天的五套功法,他也钻進小房子里来炼功。冬季里,大雪初霁的夜晚,大地洁白无瑕,他独自踩出一行脚印,延伸到小房子里。这时,他的脑海中常常闪出“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的一句话。

而阴雨纷飞的凌晨,小房子也是他必不可少的去处。

一次夏天,晚上回来,他在小房子里找了块胶合板,上面放上随身带的背心裤头,然后开始打坐。马上蚊子成群的袭来,一个小时下来,身上不知起了多少包。

小房子虽然简陋,但是能遮风挡雨。寒夜中,走進小房子,马上刺骨的寒风被挡在了外面。所以,对于这位患难中的大法弟子,那个寒碜破败的小房子,真的成了疲敝旅途的一处温馨的驿所。

可如今,小房子被什么人拆掉了,一堆残砖碎瓦荒凉在那里,每当走过此处,他就隐隐的怀念那个小房子。其实,那个小房子好久已经没什么用处了,但是,它暗中为这位修炼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这是小房子最自豪的事情,这是所有世人都不知的。但是这一切,天上的众神可看在眼里呀。

小房子被拆掉了,谁干的?邪恶干的。李玺明白,那是邪恶干的。荒野中闲置着的小房子,对人没有什么妨碍,简陋的建筑,拆下的东西没有任何价值可以利用。除了是邪恶在使坏,没有任何理由。其实拆除小房子的材料的利用价值,都抵不上人工和运费。

小房子没了,变成了永远的记忆。

在泥泞的路途中,在寒风怒吼的夜晚,在飘雨的拂晓,再也没有能够赖以驻足的小房子了。本来就一直承受迫害的凄苦心情,又撒了一层青霜一般。

没办法,从此,无论如何的天气里,荒凉的小路上,剩下的只有韧忍和前行。

小路,留下了修炼者四季的脚步,也记录了大法弟子的辛酸凄苦。

秋雨绵绵的黄昏初夜,飞鸟急急归巢,路人匆匆奔家的时刻,冷风吹在脸庞,雨水打在腿上,他擎着伞疾步在小路上。心里酸酸的、寒寒的,告别妻儿的酸楚,离开家的心痛,一齐袭来。那真是,泪往心里流啊。但是,装着法的心中自语:我们一时忍受的离别之苦,是为了将来的永远幸福,我若修不出来,大家都烂在了三界里,那才是生命永远的悲哀。我完了,你们完了,众生们也完了,一个得了法的生命,就要担起历史的责任。久远史前的誓约,兑现就在今天,一时的安逸,毁掉的是无数众生的永永远远。

小路两旁,在变幻着四季,大法弟子精進的脚步,依然如故。悄悄流淌的时光里,一载、二载、三载、四载 ……,孩子们在渐渐长大,童年也都变成了少年。人类社会还在不断的发展着、繁荣着,有谁认真理会过大法弟子轰轰烈烈的正法壮举?有谁设身处地的想过大法弟子的苦衷?

“胳膊拧不过大腿。”

“老婆孩子跟着受罪,瞎折腾。”

等等等等,社会上有多少人不是这套嗑呀?

世人啊,想想吧,五年了,大法弟子求了你们什么吗?没求你一分钱,没求你一粒米,自始至终在告诉你:“法轮大法好。”

其实是为你们的生命永远。

大法弟子的苦衷,你们可以不理会,大法弟子的处境,你们可以不过问,但是,大法弟子奔波在艰辛旅途中,始终如一的忠告 ― “法轮大法好”,请你们千万记在心里。因为那将是你们生命走向未来的护身符。

大法弟子的辛酸疾苦,世人无人知道,他们似乎也无意知道。

但是,小路记录了星移斗转,风风雨雨中,大法弟子的每一个脚印。

一切的见证,留在了不言中;一切的记录,已随风飘去;血雨腥风中的一切一切,早已尘封在修炼者的记忆里,不愿再诉说,也不想再提起。

只求得在亘古未有的大穹正法中,少一些遗憾,多几丝欣慰,也好对得起开天辟地没有过的佛恩浩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