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四十九)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6月18日】

搬家

最近天气太热,打字的时候,笔记本电脑热的厉害,秋雯就随便找来一只旧袜子,沾上水,不时的擦在电脑的键盘上和电脑背面。以图降温。正如一位王峥小兄弟形容的,笔记本电脑最热的时候,简直能摊鸡蛋了。

抛开插入的部分看,按照追述的思路,小说的总体顺序应该是到2003年的春夏季了。中间的插入很多,所以给人的感觉可能还是凌乱一点。不过小说的每节基本都是围绕几位大法弟子正法事迹为线索,构思的独立的故事,所以,对时间的顺序要求,不是那么太苛刻的,也应该看得明白,而且总体上基本没有故事的情节、主线在贯穿着,因此对其连贯性的要求更不是十分的严格了。由于种种原因吧,对一些大法弟子的背景交待的就比较多些,而对部分大法弟子交待的就比较少。随着法正人间的日益临近,在今后的章节可能会進一步的交待吧。

……

资料点的大法弟子,可能都体会到了搬家的滋味。

生活中人们都知道,搬家往往伴随着悲与喜。总体来说,被逼无奈的搬家,心情往往是悲苍的;鸟枪换炮式的的搬家,心情往往是喜悦的。

而大法弟子资料点的搬家,多半是前者。

流离失所了两年多,李玺也面临着搬家的问题了。因为房东说,她们的大儿子终于开始谈恋爱了,那神情就像久旱的天空,终于盼来了大块的云彩一样。虽然才开始了屈指可数的几天,但是,家长已经着手准备给孩子办婚事了,需要用房子。所以,李玺不得不告别这个生活了两年多的地方。

只要放下心来,随其自然的找,找房子还是比较容易的。因为第一个房子找的就十分顺利,特别可心,李玺明白这是师父帮着的结果。

自从房东提出想法,他就开始留意房屋市场。一来二去的也看了两个,但是都没有成。最终在一个市场的广告栏上,看到一个出租房屋的电话。这是前不久就打出广告的那个,那时李玺联系了一下,后来就搁置一边了,今天又看到这个广告,兜里揣着钱的李玺,随便的联系了一下,结果很快就达成协议,看过房屋就交钱成交了。虽然这个房东在政府部门上班,但是这并不影响什么,因为没有偶然现象。关键是自己的心稳不稳的问题。这次租的是一屋一厨,因为一个人住足够了嘛。

既然房子租金已经交了,那么赶快把这个旧房子倒出来吧,虽然还差半个月到期。于是,他请笑脸帮忙搬家。

笑脸是实在没的说,呼之即到。

搬家的心情实在难受。这个生活了两年多,伴随着自己,伴随许多同修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两年多的资料点,如今就要离开了,心里愁肠百转,难舍难分。看到那熟悉的一切,昔日的一幕一幕就往出翻。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庞,一个个熟悉的身影,还有,大家用过的碗、使过的盆,坐过的沙发,等等等等,一切的一切,看到身边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有揪心抓肝的感觉。说百感交集一点都不过分。

同时,资料点搬家,又不同于常人的搬家,顾及安全是首要的,一应方面都要周全的考虑。同时还要加强正念。笑脸不辞辛苦的忙上忙下,一趟又一趟……

最后一趟,他们打了个出租车来收秋。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他们搬家那天是7月13 日。从2001年4月17日算起,到2003年7月13日搬出,这个资料点整整在此运作了大概是2年零2个月多吧。

在搬家的过程中,李玺就把激光打印机给了笑脸,自己经过反复思考,准备专心做其他正法工作,顺便搞一点刻录。笑脸欣然的把打印机拿了回去,打算和小红接过李玺的原来资料点的工作任务,切实的把它做好。

可是,后来他们的工作不尽人意,打印机总出毛病。小红花了三四百元到B市修理了一次,也不行。无奈,他们只好放弃原来的打算,小打小闹的做点东西了。

而李玺的刻录也没有搞成,还把从尚靳那里拿来的,别的同修送给尚靳的一个旧刻录机主板烧穿了。这其中有心性的原因,同时李玺对上刻录并不十分的主动,因为自己不能下载录相节目,刻母碟就无法完成,而自己又不准备大量的刻录真象光碟,所以最终也放弃了刻录计划。专心的搞自己选定的项目了。

其实在搬家以后,2003年的秋季吧,李玺和小红发生了比较大的心性摩擦。谈不上谁对谁错的,就是都有应该修去的东西,主要的是都不够宽容的问题。

……

此后,相对而言,李玺似乎感觉过了一段平淡的时光,就到了前文述及的2004年的春节了。

回头看,过去的路,是那么的坎坷,是那么的故事多多,讲出来的只是挂一漏万,也许想起哪段精彩的,还会娓娓道来;放眼前方,脚下的路,还未到尽头,还得一步一个脚印的稳稳的走好,对于有趣的故事,咱们再随时整理出来,供大家品评。尽可能纪录一点真实的、伟大的历史瞬间,就是作者的初衷。

天空依旧阴云密布,刚才还在雨中、还在电线上栖息的一排燕子,这时不知又飞到哪里去了。

雨虽然歇了,天空还是浓浓的云。

秋雯停下手中的活儿,静静的望着窗外。忽然想起:马上就到端午节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