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 (五十三)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8月07日】

太多的遗憾,太多的迷

老L的女儿结婚,李玺没有到场,让聪明给带去了200元钱。同时把师父最近的几次讲法给他带去两套。因为那里会有认识李玺的人到场,所以他没有去,老L 常年在外地,接触不到当地的大法弟子,所以得到师父的讲法就比较难。

聪明这孩子也是属于修炼不精進那伙的。前几天去他大姨家,他哥给买了个背心送他,可是他选了一个印有某国外足球明星图案的,图案是个夸张的头,魔鬼一样,细细的脖子,小小的身材和四肢。没有一点正的东西在。于是,回来后吃了一个嘴巴子,是他爸爸打的。背心没有穿成,从此脱了下来,准备送给别人了。

送聪明上车,李玺就联系了大葛。本来昨天就发消息给他,求他给买个新型的上网器材,可是他没有接到那条消息,所以今天就准备的特别匆忙。雪妍也跟着跑前跑后的,见到李玺直劲抱怨,“你可把人折腾苦了。”原来他们昨天去外地了,所以没有接到那条消息。

这是个闷热天气,他们两口子都跑得汗涔涔的样子。见到等了许久的李玺,大葛马上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测试设备。然后还津津乐道的给李玺演示如何利用XX论坛進行交流。在XX论坛交流,李玺没有尝试过,但是感到要打开的网页比直接取信箱要多,所以一直不感兴趣。但是,据大葛说,非常方便,也非常安全,所以,他多次向李玺推荐。

演示完毕,大家一起吃午饭。看到雪妍总是好像在管着大葛的口气,李玺说了句什么,一旁的杨姐接过来道,“人家两口子的事,咱们别乱插言。”

是啊,李玺可能太爱多嘴了,也不管看到的是不是那么回事,就张嘴表态,也许说的别人心里很不舒服吧。

下午,李玺联系袁杰。器材是她让买的,还是给别人买的。这些复杂的弯路,都是出于安全的考虑了,不熟悉的同修是不随便接触的。

长长的剧场台阶,稀稀拉拉、三三两两的坐着一些人,有谈对象的男女,有打扑克的闲汉,有歇脚的过路人,甚至还有流浪者,等等等等的杂人,有不断的刚来的,还有不断的离开的。李玺找出一张报纸,铺开坐好,开始张望着过往的行人。

最近李玺的身体不太好,昨天走路还迷迷糊糊的厉害。他有些悟不太清,到底是邪恶的干扰,还是自己的消业反应,但是,最近的学法效果不太好是肯定的,不管怎样,一切还应该从学法上突破啊。集中注意力的张望,免不了要累的,于是,他放松了神情,耐心的等待。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过。

来了,果然是她,远远的站在台阶的尽头,回身环视一圈,没有发现李玺,于是开始挂电话,这边李玺手机响了。他不想花这点话费,于是挂断手机。那边疑惑的神情,又四顾一番,接着挂电话。李玺不接,在她又回头时,李玺举起了手中的报纸,她终于看到了。于是,大步的走过来。

李玺回头看看那伙打扑克的人,觉得离得太近,于是准备走开一点,那其中一个围观者,怪怪的眼光直直的看着李玺,李玺心中一个“灭”字过去。李玺一直这样,遇到不三不四的人,就默念“灭”字,他想,如果其后面有邪恶,那自己的功能立马除之了,如果没有邪恶在其后面,那自己的功也不会乱来的,因为功也是在按照法的要求在做嘛。

袁杰自己拿出一个塑料袋垫着坐下。于是李玺把器材递了过去。

“多少钱?”她一边看一边问。

“总共600。都包括了。”

“哎呀,真便宜,这个人还是很有办法的。”

“这个地方坏了一点”。李玺指着一处道。

“不要紧的,不影响使用。”袁杰仔细看完,顺便把东西装進兜子里了。

“你们最近忙什么?”李玺问。

“还是那些事。我是星期五晚上上网的,没有看到师父的最新讲法来了。星期六没有上网,今天(星期日)你告诉我,我才看到的。”她说着,拿出自己刚刚打印的师父的“2004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递给了过来。

李玺没有打印机,所以每次的师父讲法,他固定的依靠那杰给。虽然笑脸也有打印机,但是他那个是喷墨的,效果不清晰,所以没有朝笑脸要。这次因为正好找袁杰有事,所以顺便朝她要了,一共四份。

“看到这次师父的讲法,真的感到正法形势的迅速。而且,我还似乎悟到,在人类社会的表面形式,可能要有一些大的变化。而大法弟子就是稳稳的做好三件事,不为其所动。不能象那个修成罗汉的那个人一样,或者激动了,或者害怕了,这都不行。我们得一如既往的做下去,直到正法结束的那天。”

袁杰在静静的听着。

“前几天,我身体消业反应很大,上周一,整整躺了一天,浑身痛,发高烧。而周五,又有邪恶来直接干扰,来敲门,开着警车来敲门。但是,一发正念它们马上就走了。看出来,已经很弱了,但是,还是很邪的。”

袁杰接过话茬说,“那你为什么不找大伙帮助发正念哪?”

“找啥呀,过去给你发过消息,你都没有回音。发信箱,你也从来不及时回信。”

“我那次不是机器有毛病嘛”。她解释道。

“最近看到小红了吗?”李玺问。

“前几天看到了。正在找到原来单位领导谈哪,她想回去上班,可是那个主要领导不同意。还让我们给帮忙发信,说还有一位部门领导没有接到讲真象的信,虽然海外大法弟子的电话他已经接到了。她的这件事,我们也正念帮助了。”

“不知道她做此事的基点站的对不对,基点站对了,会很顺利。否则就复杂。”

“是啊,如果站在救度众生的基点上,就好啦。不过和她谈话发觉,她说话有时还是有得理不饶人的口气。比较尖刻。”

“尽快在法中成熟吧。慈悲也好,善也好,那是无条件的。”李玺平静的说道。

停顿一会儿,袁杰重新提出新话题,“我们周围的正法形势还是不太活跃。有一种什么现象哪?叫‘假期现象’。就是一些老太太大法弟子,每当学生假期的时候,讲真象的事就做的不好。因为她们被孙子们给缠住了,而且自己也以符合常人状态这个借口来掩盖自己的情,为自己不精進开脱。看到这个现象,真着急。”

“关于老年妇女修炼的事,师父在济南讲法还是在广州讲法中说了那么一句话,原话记不清了,总之就是对这些老年妇女着急,因为她们好像对修炼的概念不是那么太明了。当然,也不是说所有的老年妇女大法弟子,就是那么一部分吧。”李玺说。

话锋一转,李玺接着问,“你家孩子最近怎么样?还做的那么好吗?”

“做的挺好,就是学法、炼功得看着。不然,不去主动的学,作业也多。但是,现在不如小时候了,现在在消费方面有和同学攀比的心了。有时也和我犟嘴,说她的时候,总和大人对付。”

“孩子这玩意也怪,一边修炼还能一边污染着。只要稍不注意,变异的东西马上就上来。好像他们没有实修一样。”李玺说。

“不是不实修,我家孩子上小学时,别的孩子欺负她,她都能用法来对照要求自己的。那时起码是实修了。”

“嗯,不能一概而论。”李玺点头附和着。

“现在咱们做的真象材料太少了,一些常人说‘最近怎么看不到你们发的东西了哪’,与以前相比,大家在讲真象方面还是有不足的地方。”袁杰说。

“是啊,”李玺附和着,脑子里过滤一下身边的同修,是的,不少同修正法工作做的不如从前了。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考虑到袁杰工作很忙,还要给几个地方出《明慧周刊》,所以,他们就此告别。

……

晚上,李玺想起一天中的一幕一幕,再想起师父说的,你们圆满后想见面是很难的,几乎是谁也见不到谁,你们生生世世都结了不同的缘,你们要珍惜。

想起这些,李玺的心情有些酸楚、凄然。圆满后既然不能见面了,那么许多同修的正法故事是不是因为现在不知道,那么将来还是不知道哪?那我们给自己的众生讲不同天国佛的修炼故事时,由于不清楚许多同修的正法事迹,那是不是将是永久的遗憾哪?

这个宇宙大穹,就是要留给众生许多的遗憾,许多的迷,也许这也是众生生存中应该存在的别有滋味一种感受吧。

同修们今后不能相见,这是宇宙的结构的不同,及穹体的巨大,甚至是大家分别担负不同巨大的责任等因素造成的。这种缺憾是自然的、正常的,甚至缺憾中还包含着难以名状的美感。而不少大法弟子由于在这大穹正法的关键阶段,因为自己没有按照师父说的,去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所造成的自己生命的,以致自己大穹众生的,甚至其他大穹众生的永久遗憾,那才是生命痛彻肺腑的遗憾哪,那种遗憾将包含着永远无法弥补的悲切。将是生命永远不敢面对的,不愿触及的,却又永远留在记忆深处的疮疤。那是真正的遗憾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