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足迹 (五十)

章冬


【正见网2004年06月30日】

单刀赴会

董嫱的心还在犹疑。

昨天晚上已经把法轮桩法炼完了,于是,今天早上5点发完正念,就开始学法了。一边学法,一边在加强着正念。

是这样,前几天和同学张联系了一下,得知要召集个xx一中同学联谊会。在本省一中毕业的同学也很多,各行各业的都有,而且有些在工作岗位上还是比较突出的,甚至是比较有地位的、有名望的。

董嫱想,这正是个讲真象、证实法的好机会,不能错过的,于是当下决定要参加这个会。

不过,后来她心里有些顾虑。

其一是,上两届的同学王,对自己的修炼一直不理解。那还是2000年末吧,一次几个同学集会,在酒桌上王就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和自己叫嚷,那架势是恨不得让外面的所有人都知道,这屋里有一个法轮功。后来,董嫱给他发了两封信讲真象,心想这回应该救了这个有缘人了吧?可是,在2003年秋末,在本地最高政府机构的后门不远处,一次偶然相遇中,没过三句话,王又嚷嚷起来了,他那大声叫嚷的背后,似乎是一来表明自己与董嫱划清了界线,二来还是要把董嫱的身份暴露给路人。他嚷什么“就是六四平反,你们法轮功也平不了反。” 还说什么大法弟子在社会上贴的不干胶标语影响了他的生活等等,董嫱极力的善态的解释着。最后还是不欢而散。

这次同学联谊会,王是一定参加的,他会不会再……?

还有,如果用人心来推理,董嫱是所谓的“重点”人物,邪恶会不会利用这个机会来……? 当年台湾那个同修不是被邪恶“钓鱼”了吗?因为这个联谊会可能会搞得比较大的,会不会惊动某些部门……?

这些是董嫱顾虑的一方面,还有,前两三天的一个傍晚,她和笑脸来到了本地一个关押大法弟子的邪恶黑窝的大墙外,近距离发正念。之后的两三天,身体有些不适,并且一个最大的表现是“困”。学法困,发正念困,时时刻刻都困,甚至走路时,一闭眼就能睡着了。思想业的干扰和外部邪恶的干扰十分大,脑袋昏昏沉沉的。这可能是邪恶的报复吧。就这样的状态,怎么去参加联谊会?大法弟子的风采怎么展现?正念不强是容易被邪恶钻空子的。这是她顾虑的另一方面。

顾虑终究是顾虑,董嫱明白,大法弟子想什么,做什么是要站在法上的,只要自己无执无漏,正念强大,邪恶是动不了的。正法的事情用人心推理,你就寸步难行。而且她意识到,这不但是讲真象的好机会,还是一次破除邪恶的好机会,同时也应该把与王同学之间的心里隔阂化解开,无论在任何伤害面前都抱有慈悲的心态,用慈悲对待他、救度他,也是自己要修炼的一部分。

师父告诉我们“神在世,证实法”(《洪吟(二)》)。神哪,神哪,总还是人心重重的,什么时候才能成神哪?师父为我们着急呀。那强大的正念-神念,不得在实实在在的修炼中才能产生的吗?

在8:30乘车前,她已经调整好了状态,而且,昨天她就和笑脸打招呼,请他正念帮助。

一路上,董嫱还在学法,快到B市时,她开始发正念,针对邪恶对自己的干扰与迫害发正念,针对此次联谊会发正念。她保持着平稳的心态,感到了正念的强大。在步入xx大厦的时候,她已经是一身正念了。

果不其然,联谊会声势不小。

首先见到了同学高,然后是同学刘、同学申、同学付、同学张、同学聂、同学卢 ,……当然还有同学王。大家是亲热的招呼着,问寒问暖。只有王浅浅的敷衍一下。

联谊会开始了,主席台上就坐着不少有头有脸的人物,从副部级领导到副处级干部都有。还有高级知识分子,企业家什么的。同学王也在其间就坐。

这个会的场不是太好,董嫱发着正念,感到脑袋略微有些阵痛,还有些许昏昏的被抑止的感觉。她镇静的心态心里默念着“佛光普照,礼仪圆明“。她知道,强大的正念之场,一个充满觉者慈悲力量的场,本身就在灭尽邪恶。她不时的对着主席台上那个迫害死一位风华正茂的高级知识分子的大法弟子的单位主要领导发正念。那个人的脸阴阴的,黑黑的,没有阳气的样子。

摄影师在忙上忙下,摄像师在前后穿梭。不知为什么,他们的镜头总是对着董嫱晃来晃去的,一丝疑虑闪过心头,会不会……? 董嫱知道那不好的设想是邪恶的念头,随后立即把它灭掉。董嫱祥和的心态发着正念。照相的、摄像的忙了一阵就退场了,后来董嫱悟到,只要大法弟子正念强大,宇宙中正的力量就在起着作用,他们的所为,是在给历史留下一个伟大的瞬间,他们围着大法弟子拍照、摄像是应该的。

每当董嫱目光扫视到王时,偶有耿耿的感觉在心头掠过,于是她就把它灭掉,因为这是不善的东西,是人情中恶的东西。她目光停留在王身上,拿出慈悲的心态来。慢慢的不知不觉中,再看到王时就心态平和了。因为自己对待他的心态,直接能够影响他对自己,对大法的看法的,最终将影响他能否得到救度,同时也是自己在修出慈悲的一个过程。

台上的麦克前,人们在轮流讲话发言,究竟他们说了些什么,董嫱压根就没入心,不经意的听到一些,就感到他们说的那些太浅显,有些无聊,甚至好玩儿、可笑。但是只要别人掌声一起,自己也积极的拍着手,出于礼貌嘛。那些发言的校友们,还在努力的严肃着,努力的作出气势的样子,努力的动情着,试图感染着台下的人。

自始至终,董嫱在保持着正念,不时的扫视会场,看看那些认识的熟人谁来了。

身边的同学申,总是想和自己私语,交流对法轮功的看法等等。他身体不好,走路有些瘸,脑血管疾病后遗症。董嫱把他的信箱要来了,答应给他寄一个突破网络封锁的软件,说最好自己看看相关网站吧,并建议他修炼法轮功,他未置可否。但是,他说他父亲过去修炼了,一身的病都好了,7.20打压后就不炼了,结果不长时间就去世了。

慢慢的,会场的那个压力感小了许多,董嫱的心也渐渐的轻松了些。

两个小时的会议很快就过去了,午餐是赞助单位出资招待的,自然大家又有了充分的交流机会,对于爱交际的同学,更多个结识的机会。

下午,几个熟悉的校友到xx宾馆的演歌厅玩了一通,同学雯萍的歌,唱得是实在不错。

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大法弟子每次的证实大法的行动都会有所收获。过后的几天,董嫱把破网软件寄给了同学申,把教功碟和新唐人春节晚会的光盘送给了刘,他们都欣然的接受了。

不过没能够在午餐的时候向几位高官证实大法,是个遗憾的事情,修炼中的心还是不够那么纯净啊。虽然能够正念的出席了联谊会,理智、清醒的向熟悉的同学讲了真象。

事后还感到成功的出席了该联谊会的董嫱,如今又发现了自己修炼中的不足。任何时候都能无执无漏的、纯纯净净的、坦坦荡荡的证实大法,离那个境界还有一个修的过程啊。流离失所的身份给自己在亲朋中及其它一些场合证实大法造成了不小的障碍,这也正是修炼中要突破的地方,包括能够以金刚正念,堂堂正正的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