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光说不做是不行的

徐?


【正见网2004年07月30日】

我今年十五岁,是大约十岁开始修大法的。

在修炼的路上,我遇到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磨难。有些比较大,有些比较小。但是相比之下,最能触及到我的心里的就是我和我妈的吵架。我一直以来都没有明白为什么偏偏和我妈闹的时候,会搞得那么猛,搞得那么凶。看了师父的新经文,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上的讲法,我才明白,是我自己有问题,有漏,不能被别人说。我记得以前我妈跟我讲过,当别人冤枉你的时候,你还能找自己的话,那才真的了不起。

每次我做错了什么事情,不管多小,我妈都会说我。当她说我的时候,我呢,从不虚心的听,反而更不改。自己给自己的借口就是,“老太太的脾气怎么那么坏。我才不听她的呢!她怎么这么没有善心!”

我记得有一天早上,我妈骂了我几句,仅仅因为我晚起了那么十几分钟。当她骂我的时候,進我脑中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为这么一件小事,她就说我!真不讲道理!”那天早上,她正好送我上学。到了学校门口的时候,我马上奔下了车,回头瞪了她一眼,就跑了。

那天下午,我和一帮同学们在一起踢足球。正玩得开心呢,我和另一个朋友在一瞬间内,一起去争球。我快速的把球踢走了,而他却没看见,一脚踹过来,踢到了我的腿。那块地方立即的肿了起来。我突然间悟到了,是师父在点化我,让我认识到自己错了。那天下午,我回到了家,和我妈赔礼道歉了。可是我发现光嘴上说而不从本质上改是不行的。

第二天早上不知为什么,又吵了起来。这次骂得比昨天还要狠,简直闹翻了天!虽然昨天我刚对我妈说过“对不起”,可我还不悟,照样的和我妈一起争。修炼人的状态在一瞬间内不见了。那天在学校里我不当心的把手撞到桌子上去了。这次反而我的手指肿了。我惭愧及了。不仅仅因为除了腿之外,现在手也跟着痛,而且因为昨天刚认识到的错误今天又犯了!

我回家时,正想着该怎么对我妈说对不起,她却走了过来,看了我一眼说,“干嘛坐那发愣?”就因为她说了那一句话,我什么都不想跟她说,一点抱歉的心都没有。心想,“是我妈的问题!老是脾气不好!应该是她对我赔礼道歉!”

我们俩就这样子冷酷的对待着对方。一天一夜过去了,我妈突然间开始消业了。她走了过来说,“你别好像气鼓鼓的样子。我是在考验考验你的心性。哈哈。没过去吧!”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就呆呆的站在那儿。她又接着说,“唉,对不起,是我脾气不好。你看!把德都给了你,我还得消业!又被你占便宜了!”

我一直没有明白为什么偏偏一个普普通通的人骂我,我可以不动心,但是我妈说我的时候,我却愤愤不平。想了半天,我才发觉,这还是个情。在人中,对亲人的情。虽然我和我妈的关系不一定是非常完美的,但是,从我们的缺点里,我们是可以提高的。

我觉得这件事情我最后悔的是,我老犯错误。犯完一遍还要接着犯。我妈曾经告诉过我,“其实悟到自己有错是非常好的,但是作为修炼人来讲,要不断的進步 - 光说不做是不行的。要好好修自己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