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子园地:参与2004年台北明慧学校小弟子暑期营队的心得

陈宥诚(台湾台北 国小四年级)


【正见网2004年07月23日】

我参加了今年7月8日至7月16日在台北明慧学校举办小的弟子暑期营队,7月16日是我们暑期营结束的日子。在这九天当中发生了很多事情,有时我们在玩时会互相打来打去,都在给对方很多的“德”。举个例子:一个小弟子无缘无故就打了另一个大他两岁的小弟子,被打的小弟子没有哭,反而对他说:“谢谢!”再有一次,这个小弟子的被另一个小弟子不小心弄伤得哭了,大哥哥问他要不要叫他向你道歉,他反而回答:“不用!我想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有一次看到一位小弟子炼功姿势不正确,忍不住就过去告诉她(当时的口气很凶),她回答我说:“哪有?”我看她不接受,口气更加凶,还说:“别人都看到你炼功动作不正确。”我觉得我管得太多了,别人不接受,是因为我用很不好的口气对她说,是我的不对!我没有用慈悲祥和的心去对她说。

第二天我的喉咙沙哑了,是因为当要整队外出洪法时,作为小组长的我有责任要叫我们这组的小弟子归队,但我叫了很多次,他们依然不听。那时我心里就在想:“为什么你们都不听我的话呢?”回去之后,我就开始哭了,哭了很久,总觉得为什么我都做不好,没有尽责管好这一组啊?后来一位阿姨告诉我,叫我试着口气轻一点柔一点,讲话慢一点,果真后来组员们都比较配合了。

在家中和家人互动当中,我也都谨记讲话要慢要柔,不和妹妹起矛盾。非常谢谢大、小同修给我的指正,在比学比修中,看到我还有很多的不足,我也会主动的做师父交代我们要做好的三件事:一是学法,二是发正念,三是讲清真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