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做 天在看

铭刻


【正见网2023年05月30日】

  “人在做,天在看”,是句口耳相传的古话,今天的中国人讲起来这句话却缺少底气,因为没有了传统文化的底蕴,大陆的中国人缺少了神性的内涵,里面被中共注入了反天地神佛的党文化,心里想的都是古人斥之为“粪土”的蝇头小利,加上抬头一看蓝天,看不见神佛的存在,再加上党文化谎言的天天灌输,更难相信善恶有报是天理,甚至对古人流传给今天人作参考的各种传统文化故事都当作“封建迷信”、“骗人的鬼话”等。

古人还真的没有欺骗今天的现代人,他们留下的很多故事都是真人真事,都是在证实天理的存在,告诫世人多行善,别作恶。

笔者在清代学者袁枚的《子不语》里找到了一篇能直接证实“人在做,天在看”的故事,笔者翻译如下:

婺源的董某,二十岁那年的夏天,正在白天睡觉,忽然梦见几个奇鬼在端详他的面容,相互讨论说道:“雷公生病了,这个人嘴尖,可以替代。”把斧头交给董某,董某将它收在袖子里。这几个鬼将董某引到一个地方,非常壮丽,看起来就像是帝王住的地方,董某在外面站了很久才被召入。

只见一个头戴冠冕的人坐在殿上,对董某说道:“乐平县有个姓朱的村妇,对婆婆不孝,该遭天谴。恰逢雷部的两位将军因为行雨之事过于劳累而患病,一时间找不到其他的人。功曹们推荐你来做这件事,你可以领符印前往。”

董某领命而出,只见自己脚下生云,闪电环绕四周,俨然已经成为了一个雷公。不一会儿就到了乐平地界,当时就有土地公来作为向导,给董某引路。

董某站在空中,看见那个村妇正在辱骂她的婆婆,围观者很多。董某取出袖子里的斧头一击毙了村妇,轰隆隆的雷声,吓得众人全都跪下。

董某回去复命,那个头戴冠冕的王想要让他留在那里供职,董某以母亲年迈为由拒绝,王也不强求他留下。问董某从事什么工作,答曰:“还在参加童试。”王回顾左右,让他们把郡县的册子拿来查看,说道:“你明年可以考中。”

董某梦醒,将所见之事告诉亲朋好友。有人前往乐平县验证,果然被雷震死了一个村妇,日子和时辰都对。那个头戴冠冕的王在查阅郡县册的时候,董某在旁边偷看到县试的第一名是程隽仙,第二名是王佩葵,第二年都得到了验证。

这样的故事在今人看来是神迹,太神奇了,但是在古人看来太正常了,是神佛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人天理是真实存在的,人只有顺应天理才是福报,背离天理的行为就是恶行坏事,会遭到天理的惩罚的。

这样教人向善的文化氛围是不是都很喜欢?但是这样的文化与环境是被中共通过各种政治运动、党文化灌输等方式一点点的吞噬掉了,中国人由礼敬神佛的炎黄子孙一点点变成了“要下地狱去见马克思”的马列子孙,已经忘祖忘本了还不自知,还在沾沾自喜比古人活得聪明。

我是上世纪的70后,记事起,就感受着爷爷、奶奶辈的知书达礼:人和人之间有辈份,见面是有称呼的;男女有别,见面会害羞;推崇的是老实厚道,偷奸耍滑的不受待见,也没有媒婆愿意上门牵姻缘;爷爷、奶奶也宠爱孙子辈,但更多的是做人的教育,走路、说话、待客、饭桌上要如何的有规矩等。

八十年代,中共搞改革开放,看上去去发展经济为人民生活好,但是那些不好的东西,败坏人类道德的东西也被中共放进了国门,任由发展。那时的农村还能感受到一点神性的内涵,几乎每天都有古籍上记载的那样的故事发生。本村或者邻村谁家老人去世了,谁出车祸死亡了,遇到意外死亡了等,都有超出人的正常思维的故事发生,如谁托梦如何了,谁托体到谁身上讲述被害的经过了,谁半夜遇到鬼了……我们小时候听得多了,一点也不觉得吃惊,把这当作人生活的一部分,时时刻刻提醒人:人不是一生一世这么简单,做事要考虑未来与后果;三尺头上有神灵等。

但是这样仅存的一点文化氛围与环境也在我们的见证下一点点消失。天理一点也没有消失,还在衡量着人间的一切,但是我们在逐渐忘记天理良心,“老天爷”的概念离我们越来越远,越来越沉迷于中共的党文化谎言,越来越沉迷于金钱名利这样的“粪土”中,忘记了人来世间的意义与目的,神佛都敢骂,走在神路上的法轮功学员都敢迫害,甚至活摘他们的器官牟取暴利,已经被中共拖入到了罪业满身需要销毁生命来偿还的可怕深渊中。

如果不是法轮功学员讲真相,中共的阴谋早已得逞,哪儿还有今天的你我他。“人在做,天在看”,中共的罪恶早已被上天看在眼里,当时是恶报未到。今天的中共因为迫害法轮功已经被上天定为邪教、魔鬼党。“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的天机已经被法轮功学员讲出来了,通过各种方式告诉给了世人,人的选择已经成了今天事关生死与生命未来的大事。人的念头如何动,天上的神佛都在看,头上的三尺神灵在记录着人在真相面前的一切所为。

真的不是开玩笑。人在做,天真的在看着,好与坏都用天理在衡量。中共在毁人,法轮功真相在救人。在关系到生命未来的大事面前,天上无数的神佛在看着地上人的选择,一念之差,可是天壤之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