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报告 详录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死案例

【正见新闻网2023年05月16日】


5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左为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侯赛因(Rashad Hussain),中间发言者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美国国务院视频截图)

5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22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报告引用明慧网消息,比较详细地记录了数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其中包括季云芝、崔金实、李国勋、刘红霞、滕玉国等,以及中共强行火化遗体的情况。

报告还引用《美国器官移植杂志》的研究文章、欧洲议会决议案,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的情况(另见报导)。

本报告涵盖的时间范围为:从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1998年,美国通过《1998年国际宗教自由法》,要求国务院每年向国会提供这份年度报告。

自1999年以来,中共每年被美国国务院列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CPC)。

中共严重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大使侯赛因(Rashad Hussain)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共逮捕、监禁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人,将他们送至集中营;继续镇压藏传佛教徒、中国基督徒和法轮功修炼者,他们中很多人逃离中国。”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未具名的高级官员在新闻发布会前的媒体简报会上表示,“中国仍然是世界上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他们继续对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他们还继续镇压藏传佛教徒、新教徒、天主教徒、法轮功学员和回族穆斯林。”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引用前总统克林顿的话指出,“宗教自由是美国信仰的基石”,“当我们促进宗教自由时,我们也在促进言论自由、良心自由和结社自由以及其它人权。”

布林肯说,“宗教自由对于稳定、安全的社会也至关重要。”

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国务院报告发布后发表一份书面声明,声明写到:“中国共产党(CCP)已经掌握了宗教迫害的‘艺术’,其对维吾尔人和其它民族的种族灭绝行为就是明证。除了持续骚扰法轮功修炼者外,中共近期还对国内的网络宗教内容实施禁令,并禁止境外组织在中国提供远程的宗教信息服务。”

172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446人被非法判刑

美国国务院这份最新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引用法轮功明慧网的报告指出,2022年,172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446位法轮功学员被判刑。

报告写道,“中共拥有一个法外的、由共产党运作的安全机器来消灭法轮功和其它被取缔的组织。”

“明慧网报导,2022年有172名法轮功学员因信仰遭受迫害而死亡。2021年,这一数字为132人。”

“中共当局在这一年(2022年)中对来自28个省和地区的446名法轮功学员判刑,刑期从六个月到十五年不等。”

“明慧网还报告,中共当局逮捕了3,488位法轮功学员,另有3,843人被骚扰。”

“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被打压的法轮功学员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前政府雇员、教授、公司经理、教师、医生、工程师和会计师’。”

国务院的报告也引用了其它的信息来源。

报告写道,“非政府组织‘人权无疆界’估计,截至年底,中共关押了2649名宗教信仰人士,其中包括2102名法轮功学员、463名全能神教会成员、24名穆斯林、40名其他基督教团体成员,以及20名佛教徒。”

“截至12月31日,非政府人权机构‘对华基金会’的政治犯数据库统计了7502名良心犯的情况,包括法轮功学员、全能神教会成员、其他新教家庭教会成员、穆斯林和佛教徒。”

详细记录被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案例 中共强行火化遗体

国务院的这份报告详细记录多个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案例,及中共强行火化他们遗体的情况。

报告写道,“明慧网说,警察在抓捕法轮功学员时经常使用暴力,2022年有的法轮功学员在羁押期间神秘死亡。据报导,在多起事件中,当局拒绝将死者遗体交给家属,并且,在未经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将其火化。”

“例如,2月1日,当局在法轮功学员季云芝家中将其抓捕。拘留期间,他们对其殴打和身体虐待,七周后,她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一家医院死亡。当季绝食抗议时,据报告,当局对其强行灌食并多次打她耳光。她死后,当局违背家人的意愿,将她的遗体在武装看守下转移到火葬场。”

“4月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警方抓获88岁的崔金实,当时她和其他6人在家中学法轮功(书籍)。几个小时后,警察告诉她的儿子,她已被送往急诊室,医生宣布她死亡。看到尸体后,崔的儿子说,崔的喉咙被割开了。”

“7月18日,河南省周口市警方以散发法轮功资料为由逮捕了李国勋夫妇。警察搜查了他们的家,没收了他们的书籍、电脑、手机和其它物品。第二天,警察释放了李的妻子,并告诉她,李病重;他们后来告诉李的儿子,他的父亲死于中风。家属无法证实这一说法,因警方没有将李的遗体交给家属,将其火化。”

“明慧网还报导了这一年间多起法轮功学员被拒保外就医而在关押期间死亡的案件。2021年,当局逮捕了在辽宁省大连市张贴法轮功海报的刘红霞。2月,刘绝食抗议。据报导,当局将她绑在床上,强行灌食,并给她注射了不明药物。10月,刘病危,家属代为申请保外就医,被甘井子区法院和大连市看守所拒绝。11月8日,刘死于狱中。”

“2022年12月2日,2020年被捕的滕玉国因晚期结肠癌死于狱中,当局数月来忽略了他的医疗,以其拒绝放弃修炼法轮功为由而拒绝对其保外就医。他死后,当局拒绝将其遗体交还给家人,下令火化。”

法轮功学员遭酷刑虐待和性侵

国务院的报告写道,“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表示,中共当局对在押的法轮功修炼者施行身体虐待和酷刑。7月,当局给一名前大学教授戴上手铐,将芥末水灌入鼻子,并对其性侵。8月,当局将一名摄影工作室老板绑在金属椅子上三天。10月9日,明慧网报导,黑龙江省女子监狱的工作人员对在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体罚,并招募其他犯人参与。”

“明慧网表示,2012年当局对多名老年法轮功学员判刑。例如,9月9日,章丘区法院判处山东省济南市82岁的刘春平一年有期徒刑,处以5,000元人民币(约合730美元)罚款,理由是‘与邪教组织一起宣扬迷信和破坏执法’。当局于2021年10月逮捕了刘,理由是其散发法轮功材料。”

“山东省潍坊市当局于8月15日在逮捕了82岁在家的退休教师王志耕,理由是他在2019年张贴法轮功海报,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约合730美元)。”

中共二十大前加剧迫害法轮功

报告记录了中共二十大前加剧迫害法轮功的情况。

报告写道,“明慧网表示,10月份举行第20次党代会(中共二十大)前的两个月,中共‘加大了对法轮功修炼者的骚扰力度’,以确保大会的‘稳定’。”

“明慧网表示,警察、政法委干部、其它政府部门、居委会干部,对法轮功学员的住所进行监视,并企图拍照、采集指纹、核实电话号码和审讯等。一次,河北省沧县九洲镇的警察对一位法轮功学员说:‘上级命令我们这样做。他们命令我们拍照,以证明我们来看你了。’”

“据明慧网报导,7月至10月间,河北其它地区以及山东、辽宁、山西和黑龙江省也发生了类似事件。”

“5月,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布了一份报告,审查了COVID-19大流行期间与反法轮功活动相关的趋势。该报告描述了公安部国务院预防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俗称‘610办公室’)开展‘持续的安全运动,以监视、任意拘留、惩罚和强制改造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包括藉由酷刑和法外处决的手段’。”

美国制裁中共迫害官员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韦丹特·帕特尔(Vedant Patel)当天在新闻会上对英文大纪元表示,美国仍然“深切关注中国境内发生的侵犯人权行为”。

“我们对此仍然保持清醒。”他说。

虽然他拒绝透露美国政府在未来可能采取的任何措施,但他强调,“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历史性的人权行动,专门追究侵犯者的责任。”

这份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记录了,2022年美国对中共严重迫害宗教自由、严重侵犯人权的官员的制裁情况。

报告写道,“12月9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三名现任和前任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和签证限制,理由是他们在西藏严重侵犯人权,包括严重侵犯宗教自由,以及在重庆任意拘留法轮功学员。”

“这些官员是:2016—2021年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的吴英杰、西藏公安局局长张洪波和重庆地区监狱原副局长唐勇。”

“人权是我们在双边交往中经常提到的问题,我们将继续这样做。”帕特尔说。

(大纪元记者李辰、Emel Akan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