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可有贪心

高洁


【正见网2023年05月16日】

清代学者袁枚的《子不语》中有这样一个故事:陈树蓍在汀漳做道员时,海上突然漂来一口钟,大得可以容纳百石米。大家都以为这是祥瑞之兆,报告给官府,官府就在城西建起高楼,将这口钟悬在这里。一旦撞击,钟声可以传到十里之外,同时,从乡里选择一位老人李某负责守卫这座楼。

不久之后,海啸频发,陈大人认为金水相互呼应,海啸应该是钟声招来的。于是命令知县封闭此楼,并严格要求李某,不许人再撞这口钟。

有一个美少年,常来这座楼里与李某闲谈,偶尔需要食物之类的东西,往往都是凭空出现。李某知道少年是狐仙,忽然起了贪念,跪着说:“您是仙人,为什么不赐我一些金银,而只是给我酒食?”少年对他解释道:“人的财富是有定数的,你命中注定贫穷,不能得财,如果得了,就会给自己招来灾祸,恐怕会后悔。”李某坚持想要,少年只能笑着说道“好吧。”不一会儿,就看见桌子上放着一锭大元宝。从此之后,少年再也不来了。李某很高兴,将元宝藏在自己放衣服的箱子里。

有一天,县令路过钟楼,突然听见撞钟声,县令对李某守护不力很生气,招来责罚,并命人打了李某十五大板。李某没有办法为自己辩解,只能回去查看封印,发现完好如初,但自己已经受了罚,只能闷闷不乐。

不久之后,县令有一次路过这里,楼上的钟声响个不停,县令让差役去查看,发现楼上空无一人。

县令这才醒悟过来:“难道楼上有妖怪?”李某没有办法,只能实话实说。县令让他把元宝拿来查看,一看,竟然是府库里的东西。县令让人拿回原来的地方,钟再也不响了。

传统文化是神传的文化,一定有神迹的存在。因为人在迷中,看不到天理与宇宙的真相,神佛不能显现人间,直接告诉人如何做才是顺应天理,这是破坏人间的理,谁做谁会遭报应的;神佛可以通过神迹显现的方式告诉人善恶是非。上文中的狐仙只是与人相比,高出人那么一点,能看到一点宇宙的真相,通过与老人李某交往的方式告诉世人:人的财富是注定好的,做人不可贪心,否则会带来灾祸。李某不听,遭受了看似无辜的责罚,实际上是自己的贪心招来的祸端。

传统文化教人向善积德,抑制人的魔性,充实人的佛性,推动着生命一步步走向有福报的美好未来;党文化是外来文化,是中共在一步步摧毁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强加给中国人的,它讲假、恶、斗,抑制人的佛性,放纵人的魔性,把人导向邪恶,不讲行善积德,蛊惑人作恶造业。

中共钻了天理的空子,利用人在迷中看不到真相的空子,制造出幸福、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虚假现实,利用不断变换着的谎言,引导人去争争斗斗,在不断放纵的贪心贪欲下,费尽心机,不择手段的攫取财富与权力,造下更多的罪业,最后因为业力大到需要销毁生命来偿还,这就是中共党文化要达到的目的。

明白真相,选择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回归传统,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个好人,才是坦途、正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