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法会期间是怎么解决吃饭问题的

欧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3月04日】

2019年5月纽约法会,我们全家去了法拉盛。

我丈夫是西人,没修炼,他是那种不喜欢在外面吃餐馆的人。前几年在法拉盛我们订的旅馆都可以做饭,丈夫就一点都不愿意在外面吃,都是买东西自己做。旅馆里没什么像样的厨房用具,不是缺锅盖就是缺碗筷。在吃饭上面用去了我不少时间,旅馆离市场又远,这次我想改变这个状况。

参加法会报名之后我就跟丈夫商量怎么解决吃饭问题。丈夫思考很长时间后说,这次不想到纽约法拉盛去饱什么口福,就想减减肥。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我们就这样定下来了。

有了以前的经验,我们这次找了一家法拉盛中心的旅馆,带微波炉,可以烧开水,不能做饭。买饭吃,我让丈夫选,他选什么我就吃什么。这样自己不做饭真省了不少事,比以前多出了很多参加正法活动的时间。

丈夫也没想起来问一声,我这个中国妻子来到中国城想吃点什么,他减肥好象我也什么都不能享受了。看他不问,我也不想解什么馋了,下决心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到了美食广场或什么商店也不想什么,就是以丈夫的减肥标准为准。

在法拉盛的最后一天,路过有卖豆腐脑和北方人喜欢吃的驴打滚的那个有名的餐馆时,我突然发现,这次来中国城还没吃豆腐脑和驴打滚呢,都没想起来,然后就轻松的从餐馆门口走过去了。

到中国城没吃豆腐脑和驴打滚,这对我这个老北京人来说是不可想象的。一直以来,我都有要修一下“口断执著”( 《洪吟》)的愿望,没想到这次会在法拉盛——海外最有名的中国美食城有了这么一次难得的机会去断口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