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执著 轻松前行

杨刚


【正见网2023年02月07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喜得大法的。修炼之前,我看过气功书,也喜欢看神话方面的故事和古典小说。一九九七年我在省城打工时,患上了肩周炎,什么活儿也干不了,左肩酸痛无比,找医生扎针灸,谁知扎后更严重了。我问医生怎么办?医生就推荐我去炼法轮功。看了大法书没多久,我左肩疼痛就减轻了。我知道家乡有很多人都在炼法轮功,我就回了乡下老家。随着我不断地炼功学法,肩周炎再也不疼了。炎症自然消失,挑水、干农活都能干了。

向内找  识破病业假相

二零二一年四月下旬,我突然咳嗽不止,且痰中带血,又咳血,严重到一碗一碗的吐血,尽管看似很严重,我却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知道,这不是什么病痛引起的,精神状态也很好,“三件事”也照做不误,一直持续了半个月。

我想,这个状态怎么会持续这么久?肯定是在心性上出了问题。师父讲:“目前消业也好,邪恶的因素干扰也好,都是旧势力干的,都是一回事,叫法不同。”(《各地讲法十二》〈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师父既然说是旧势力干的,那肯定是自己有漏了。我找到自己三十三岁的儿子患肺癌死了,孙子才七、八岁,儿子生前不相信大法,觉得他死的可怜,对儿子动了父子情,没把他当众生。

有一天,我发现自己骑的三轮车漏气,知道还没有找到根本执着,漏在哪儿呢?又继续深挖,终于找到了。每次自己上网时,总喜欢关注动态网上的时事新闻,对人类社会将要发生的事很上心,这不是根本执着吗?还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修炼和救人的时间都很紧迫,我还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这上面,太不珍惜了!悟到了,我立即就改。

另外,儿子生前买了四万元的保险,儿子去世后,学校就要退还四万七千多元钱,但要求村长盖章,学校才办证明,我想自己有了这四万多块钱,就不用去打工了,自己可以一心一意的做好三件事。这事让儿媳妇知道了,打电话告诉我:“孩子读书,需要钱”。我悟到了:自己想独占这笔钱,没有替儿媳和孙女考虑,这是自己执着钱财和利益,是为我为私的。我想按三股分,我也应该分一万多元。我就不与儿媳争了,主动放弃了这笔钱。现在,我的心也平静了,不再去为那些身外之物劳神费力了,归正了,我现在也不咳嗽、吐血了。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