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另外空间的间隔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2月21日】

和大家分享我在学法中的一点儿小体会。

师父讲:“有的人把气说的很玄:你在美国,我发气你能接到;你在墙外等着,我发气你能接到。有的人很敏感,一发气是接到了。可是那个气它不走这个空间,它走另外的空间,另外的空间这儿没有墙。那为什么有的气功师在平地上发气,你就没感觉呢?在另外的空间这里有间隔,所以气并不象我们讲的有多大的穿透力。”(《转法轮》)

那天学法学到这一部分时,我想到,有时候我表面上和某人关系还行,挺友好的。但心里却对对方有负面看法,这样就等于表面上没啥间隔,但另外空间有间隔。

这种情况会导致和对方的配合出问题,而根本解决方法不在表面,而是把内心的负面想法和观念去掉。不然就像是在平地发气却怎么都发不过去。

有时候,我意识到自己对别人的负面想法,就努力去否定和排斥,并在心里善意和对方道歉、沟通,然后发现和对方的配合就出现进展,有时候矛盾就自行消失了。自己表面并未做什么,也没和对方去沟通或解释什么。

反之,有时候自己和别人友好互动还挺多,但没有针对心里的负面想法去修去努力,配合方面的问题就是解决不了,表现为矛盾啊,彼此误解啊等等。

那天学法时突然明白了这一点:要消除另外空间的间隔。谢谢师父的点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