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

大法弟子 元粒


【正见网2022年10月17日】

最近一些事让我强烈的感受到了修口的重要性。

一天一同修来坐,说起同修A去医院做手术了,我很震惊,她说他就是情重;说同修C住院了,她有执著;说起同修D的行为,说他色欲心强……听到这些,我想,为什么要这么背后说同修?这样给同修下定论,好吗?看到的是同修修的不好的一面,那其它的呢?修炼人不是讲良性信息吗?为什么这样不修口?这样做给当事同修有什么好处?是真的想帮同修提高吗?……我想为什么让我听到?是我有显示心,还爱无意的附和吧,随后的一件事、教训让我领悟这些。

一次小组学完法后,一85岁的同修E,问一同修说打印机修好没有?同修回答:没有呢,现在不是还封着吗,得过段时间。看技术同修那边怎样?他也很忙。E说都三星期了!这时同修R说:修什么呀,买个新的,你挣那么多钱,坏了,还修什么呀,买个新的呗。我也附和了句:买个新的吧。当时这句说出后,随即便感觉不对,我也不知道情况怎么这样说?万物有灵,怎么能不珍惜?但我没深入找自己这样说的根源。

回来后,没几天,同修R和我的打印机都出了毛病。我的就是夹纸。我取出后,就吐纸,显示搓纸不平衡,看看问题所在,好似解决问题不麻烦,我不懂就请教技术同修,结果同修看也没看就说,不会修,买新的吧。本来是台新机就这样失去了救度众生的机缘,真的很愧疚!是我的不修口带来的。结果又买了新机。这时我有个心愿,默默对打印机说,我们要一起精进,助师正法到最后!如果我有不足,要提醒我,但不能耽误救人的事。

回头想想同修说的,原来是我有这些心,情重,亲情,友情很重;爱网上购物;爱听好听话,救人时对方感谢不停就高兴,对方态度不好就低落,好似证实自己不是证实法;显示心,欢喜心等我都有呀,不是同修的不修口,是师父让她来说我的,我还向外找,真惭愧!以后我一定要注意修一思一念,按修炼人的标准时时处处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