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6月19日】

我这个人从小就不是那种安安静静的,话很多,常人说口才不错吧。修炼之后知道不符合法的话不能说,要修口,就在谈打电话,谈心性体会的交流中大谈特谈,一谈起来简直收不住嘴,自我感觉不错,谈完后就希望有人附合几句,说白了就是想听到同修们赞美几句吧。本意是想帮助同修共同提高,共同精進,不知为何就不知不觉就生出显示心,还要加些谦虚的话去掩饰掩饰。一次,一位同修在我谈得津津有味时打断我说时间有限,提醒我注意,瞬间,我的自尊受到了冲击,像是被重锤敲醒,醒来后冷静的看自己----

什么是修口?《转法轮》里讲:“修口,过去宗教也这么讲。但它所指的这个修口重点是人家一些专业修炼者——僧人、道士,闭口不说话。”“我们按照炼功人的心性标准要求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把握好就可以了。”

我以为我只要是讲大法,讲有关修炼的事,就可以尽情的开口了,不管别人爱不爱听,能不能接受,总以为自己的见解比谁都高明,以为自己的表达比谁都精炼,准确,和自心生魔还差多远呢?显示心,欢喜心,不正是符合了魔性而蹦出来的吗?我悟到,在纯净的心态下谈大法谈修炼才是最殊胜的,这就是敬师敬法的体现,带着对尊师,对法的无限的虔诚和尊重。谨慎的,谦卑的,真诚的,认真的开口讲话,发现自己有不好的人心,先修去再讲话,带着人心讲话,还不如先闭口不讲话!在这里,感谢同修的点化和帮助,也希望同修们能善意的帮助象我这样的在那些方面一时悟不上去的同修,点醒他们,共同提高和精進,感谢尊师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