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修口 修心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3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修炼大法已二十四年,从得法开始,就很想在“修口”的问题上做好,但总觉的不明白怎样做才能算是师父法中要求的修口了,因为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每次看《转法轮》学到第八讲时都在“修口”这一节上反复多看上几遍,也尽量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可是总做不到位。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我觉的自己在修口这个问题上有所突破。最近看到有同修的缺点和不足,总是不能释怀,自己有了这想法,就会被另外空间生命无限放大,而且越想越觉的这毛病太大,觉的这个人简直是一无是处。

想到师父说:“大法弟子对待任何事情都应该正面对待,不要看人家不好的一面,总要看人家好的一面。“(《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把观念转变一下,放下看对方的不足的习惯,只看他的长处:他学法多,救人的事从不懈怠,这不足矣了嘛,相比他的缺点就什么都不是了。可是那不好的念头还是往出翻,我正念清除它,再翻就再清理,很快就消掉了,没有了,再看到对方觉的心里很舒服,心中一种超然的感觉。

可修炼哪有那么轻松过关的,刚刚发生的一件事,又没修好这个口。

现在的人们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态度就决定了他的未来。我在纽约腰鼓队,我们经常去各地游行,我们的表演很受欢迎。最近一次我们到外州参加当地的很大规模的一个游行,游行路线长,天气又热,秋老虎嘛。正午时分游行开始,队员们在火辣辣的太阳下不停的打着腰鼓行进,走了一个多小时,大家都很疲乏,恨不得马上坐上车歇一歇,喝点水,吃点东西,早点回家。

我们的车停在终点了,每次游行结束开车的同修大哥都笑眯眯的迎着我们,带着我们到停车地点上车回家。这次我联系他时,他让我打电话给同修A,他不知道听谁的意见对了。我很奇怪,游行结束了,找车回家是正路啊。正与同修大哥通话时,同修A率先到了我们那辆车的停泊地点,大哥把电话给了同修A,同修A接过电话告诉我们继续前行,要走很远,到某地等候。后来才知道她用这车接上她们那车的人一起到起点去了,我们那俩车送她们回来时一路塞车,我们在路边等了一个半小时。

我们这辆车是跟我来的,我负责,本来我们大家走的已经离车不远了,同修A是另一辆车的司机,如果我们本车的同修都上车,把她带上,送她到起点之后,我们就可以直接开车回家了,非常好解决的问题,做成这个样子。

我心中不平:你这样做也得先跟我商量一下吧,这是最起码的礼节,常人也没有这样做事的呀。以后这事让她自己做吧,没法配合,心生怨气。心里这样想着,嘴里就说出来了,这时就想不起修口了。又想,自己是个修炼人,这是做救人的事,不能因为一件小事就消极了,人也不救了,证实法的事也不做了,再说了,我也没有资格挡住不让同修大哥做大法的事呀。

师父让我们遇到矛盾找自己,我在想:找自己,咋找啊,我没错啊,是她的没顾及别人的做法给我们造成这么大困惑,我还得找自己的不是,这修炼真不容易啊。这种想法阻挡着我向内找。

第二天学法,学到《精進要旨》<境界>,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向内找是无条件的,不能就事论事。我这妒嫉心,争斗心、怨恨心不都翻出来了吗,我这不成了恶者了吗,我要的是圆满跟师父回家的,这可不是小事!这全是人心要这些干什么,去掉它!

找到了自己的执着,心中豁然开朗。由于经常想到要管好自己的嘴,不再谈论是是非非,和别人交谈也轻松。

我体悟,修口就是修心,你没那颗心,自然嘴也就说不出来什么了,也就管住了自己的这张嘴。

个人修炼中的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