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不要轻易给别人“支招儿”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0月02日】

有时候,身边的亲戚、朋友、或者同修在谈论什么事情时,自己总是习惯性的插嘴,也跟着评论几句,或者帮助出个什么主意。在师父的点化下,我认识到,这些表面上看似平常而又不易察觉的话语,正是修炼人要修去的东西。

比如:朋友的孩子上幼儿园,本来好好的,一次我们在谈论孩子事时,我就说:“不如把你的孩子弄到咱跟前这家幼儿园,上班也近。”结果时间不长,朋友孩子幼儿园的老师对朋友孩子非常不好,朋友跟幼儿园的老师吵了一架,真的把孩子弄到了我说的那家幼儿园。

还有一件事:一个同修孩子结婚,本来,宴席上的酒,同修孩子都订好了,我又给人家出主意:“你不如订XX酒,牌子亮,又不贵”。结果,同修孩子把订好的酒退了,又订了我说的那种酒。

事后我想:“是不是我的话有能量?改变了别人呢?”因为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比如说,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他出生后,这个家里有他,学校有他,或长大了单位里有他,通过他的工作和社会上取得了方方面面的联系,也就是说整个社会的布局都是这样布置好了的。”既然一切都是安排好的,我们给“支招儿”,给改变了这件事,那是不是造业呢?是不是破坏了神的安排呢?虽然事情不大,最起码在这一点上,我没有做到修炼人的“修口”和“无为”。

修到今天,我们身体微观中修成那部分已经很多了,甚至马上就要透过来了。身体表面上带出的能量都是很强的,因为有法的威力。如果不注意修口的话,有时候不经意的一句话,就可能改变了别人的一件事,会带来格外的麻烦。更重要的是:不够一个修炼人的标准。

我还发现:给别人出的这些“招儿”与“点子”,其实很多都是人心和观念,是为私为我的,有很强显示自己的因素在里面。意识到这一点,我就觉得很憾然,说话时,我就提醒自己:“收着点,别乱表态,别显能。”

(当然,同修之间在证实法的项目合作上,不在此列。那是有招出招,有力出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