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同修交流时直呼其名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08日】

同修交流时经常有这种现象:“某某同修最近又遇到了什么事”;“某某同修消业时正念如何强”;“某某同修又和谁谁搞了大法什么项目”……别人即使不认识这些同修也都知道他们的状态和在干什么。我认为这种直呼同修名字的交流方式很不妥,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和修口不好而带来的损失。

我们可否换一种说话方式:凡是交流时不直呼同修的名字,把同修名字换成“有的同修”或者“有一个同修”似乎更合适些。因为我知道许多被迫害的同修其中就是这种原因造成的。我认识一个同修,说话很不注意修口。每次我和他交流时,她都跟我讲:谁谁谁最近状态怎么样;谁谁在做资料;又谁谁谁给了资料点多少钱……最后她说:“咱们都是家里人,没有走的话,跟谁我也没说。”可是,过了几天,我发现许多同修都知道了这些事。从同修不注意修口中,我看到了自己身上相似的漏洞,并在警觉中归正自己。而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再和该同修来往。后来听说,她说的那几个资料点都被邪恶破坏了,多名同修被抓。

这件事虽然不能说与同修的说话方式有关,但起码说明我们整体上在这方面是有漏的。我知道,有的同修做大法的项目是很绝密的,只有极个别人知道,而知道的人如果说话不修口,很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旧势力会说:“在这种形式下,你们对资料点或该项目这么不珍惜,那就让你们失去它。”而且,现在的手机或电话监控是很容易的,我们必须要有时刻为同修着想,为大法着想的意识,才能避免这些损失。我认为同修在交流时要改变一下说话的习惯,不要觉得大家都很熟,说话可以随便。试想,当你随意提到正在做大法项目同修的名字时,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你知道吗?一旦出了事,你又能负了什么责呢?

记得有一次我和几个同修切磋时,我提到一个老同修在过关时的精進表现,她的故事很感人。说完后一个同修问:“你说的这个人是谁?”我说:“别问是谁,她是我们的同修就足够了。”这时同修很不满的说:“告诉我名字怕啥?你说的是谁谁吧?何必绕弯?”这些年,我们的损失和血的教训太多,每个大法弟子都要从自身的点滴做起,不给邪恶钻空子的机会。

还有一次,有一个同修给我送资料时说:“你知道这资料是谁做的吗?”我大声说:“你别往下说!我不想知道!”有些事不知道更好,应该尽快修去那些好奇心和不修口的基本人心。我周围还有一个老同修修炼状态非常好,过去我和同修交流时常提名道姓的举她的例子。有几次,这个老同修直接批评我说:“以后你说话不要提我名,你想害死我啊。”接着,另一个同门跟我说:“是啊,同修之间保护还来不及呢,怎么能在公开场合提名道姓呢?”从那以后,我说话的方式有了彻底的改变。

我周围有许多同修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有一次,有一个同修跟我说,他经常和周围的四个同修接触。相互间都有着单独配合的事情。而四个人中都分别做着不同的大法项目,可谁也不知道除自己之外另三个同修具体在干什么。他说:“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都在建立自己的威德,只有言行和心性上的不断成熟,才能不断避免一些损失。”我周围还有个别同修,一看到明慧上登了我们地区被迫害等文章时,就到处打听是谁写的?一旦知道后,并抱着一种显示心到处讲。其实这种表现是和邪恶干着同样的事。我们应该警醒再警醒啊。

我知道自己的认识很浅显,写出来一是警醒自己,二是提醒大家共同在法上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