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如果这事换成我”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21日】

和同修交流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事,在一些场合:当有人说病业关没过好,或一件事情没做好,或者面对警察迫害写了什么书、签了什么字时,总会有人引用师父的法理,情绪不平的说:“如果这事换成我,肯定能如何如何……”周围人也感觉该同修正念足,说的对。其实,这样说是不对的,是修炼理性认识上的一个大漏。

修炼路不同,别人遇到的事,你不一定遇的到,就是遇到了,表现形式和程度,以及去人心大小也不同。如果你这样一说,就等于在求,旧势力就会抓到把柄:“这人不服呀?他也想试试?那就让他试试吧?”本来与你没关的麻烦,却求来了,这个难是不是格外加进来的呢?而且,这种求来的难,一般是很难过去的。这些年本地有不少同修过病业关,有的吃药,有的住了医院。交流时,有的同修语气不平的说:“都修炼20多年了,咋还吃药住院了呢?哪像老弟子的样子?还是信师信法不够,要是我,早过去了。”结果,没多长时间,该同修也有了病业反应,最后也住进了医院(有的甚至过世)。

还有一个同修,见一个亲戚同修躺着很难受的样子,就问:“你怎么啦?”同修说:“浑身疼,难受。”亲戚同修就说:“难受的不是你,是业力,你能承认它吗?这点事就躺着?要是我,什么都挡不住,该干啥干啥。”结果,第二天该同修就浑身难受的不行,躺在床上起不来了。这时,先前的同修问她:“你怎么啦?”该同修摆了摆手,苦笑的指了指嘴,意思是我没修口招来的身体迫害。

其实,不光是修口问题,这里有个观念转变和法理认识问题。这话虽然简单,但有很多人心在里面:不服气的心;高高在上的心;指责别人的心;显示心;争斗心怨恨心;想试一试的心;极强的自我心……试想,如果一个神,遇到这种事,绝不会这么说,你的好坏与他没关系,他不会把你的好坏和自己联系起来。神只能启悟人的正念,让你在法理上提高,在向内找中达到境界的提高从而走出这一关。

同修没做好,要理解和宽容,要慈悲的帮助,要站在同修的角度去想问题,要有整体意识,而不是个人英雄主义,在难中最需要的是温暖的理解和帮助。我自己就有这样的体会,一次被迫害时,我没做好,留下了很大污点。事后,不少同修说风凉话,有个同修说:“别看平时说得好,关键时成了软骨头,要是我,打死也不低头。” 后来,听说这个同修被恶警绑架后,历经酷刑折磨,虽然没出卖同修,但不知为什么?后来不修了。这里,我没有指责同修的意思,我在想:这个难是不是求来的呢?

相同的教训这些年一直在同修中存在着,有些大的魔难,起因都很小,“口”要一点点的修,不注意的一句话,也可能招来小祸,也可能招来大祸,也可能没了命,修炼是严肃的。

写出来,意在与同修互相提醒与交流,恳请同修以法为师,并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