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口”与修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5月20日】

常人有“祸从口出,病从口入”这个俗话。说明这个口很厉害,不能随便开。我们修炼人的口就更不能随便开了。所以师父在《转法轮》中专门为“修口”讲了一节,而且是安排在第八讲最后一节。我悟到: “修口”越到最后越重要,也就越关键。明慧网上交流了不少关于修口方面的文章,我看了很有启发和帮助。但在实修当中还是没有走出名利情、用超常的法理来归正自己的口,出了本不该出的问题或矛盾,既伤害了别人,自己也遭业掉了层次。在这里写出一例教训,与同修交流,以此为鉴。

事发生在去年六、七月间。我外孙女考学,临考前要求其母亲帮助复习三天。我女儿答应了,请假三天。后因成绩考的好,進入了理想的学校。外孙女又要求其母亲陪同外出旅游一次。我女儿说:作为奖励,否则要花一大笔钱交高额学费上学(中共的教育腐败),又同意了。我对女儿说:你经常请假,影响工作,不是给领导找麻烦吗?我们修炼人家的子女也要表现好才对,从你身上也要体现出修炼人家与众不同,这也是在证实法轮大法好!女儿说:我分管的工作都提前加班加点做好了,到时间请别人给我交上去就行,不会影响工作的; 放心吧爸爸,你的女儿表现够好的了,连续八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两次立功, 十年的正科资职,不是自己夸自己,像我这样的机关不多。上级有规定:连续六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就自然晋升一级职务, 可在我身上就是不兑现,我一提出,领导就用你爸、妈炼法轮功来堵我的嘴,用你不入党(中共邪党)来棒打我, 这些人坏透了!我表现再好他们也另眼看待。我说:古人有句话,乱世不当官。只是不要叫他们抓住把柄整你,给你小鞋穿,叫你过不好日子。说到这里,女儿眼圈就红、流泪了,哭诉着: 你们遭受迫害都快二十年了,坐冤狱黑牢受肉体残害;你家女儿在外头以泪洗面,受到的精神折磨不比你们少……女儿的怨屈很大。每说到此时,我就用大法的法理开导:不失不得,吃苦是福等。女儿也能接受。

旅游一周,女儿回来了。一到家就说要去办公室,还在路途中电话就催促她了。女儿这一去,就两天两夜没回家,第三天中午女儿才回家,哭丧着脸对我说:爸爸,不幸被你所言中。我一到办公室,局长就火急火燎的叫我赶写总结报告,另附加一份详细情况材料。我说:这不是我负责的工作, 我不了解情况,又不占有资料,写不出来!您猜局长怎么说:谁也没有占有资料,根本就没有资料,只能编(其实是骗),具体负责工作的人编不出来,只有不干这个工作的人才能想的出,想象、想象,越想越像。没办法,省领导要来调研,市领导极为重视, 这么大的事不能出半点差错,叫其他人干不放心,非你莫属。我反问局长:提拔干部、调整职务,怎么不说非你莫属了?局长很尴尬的说:现在不提这个,个人问题再大也是小事;先干工作,工作是大事,你先把报告、材料给写出来,我还要送到市领导手上审批,这是当务之急!结果,材料赶出来,但通不过,一次改、二次改、三番五次的修改,要把假的改的像真的一样,滴水不漏。一直改到我虚脱了,才急忙把我送到医院打滴水……糟糕!女儿不清楚,可我心里明白呀。又不好跟女儿说清楚。正如师父所说:“你张嘴给人家说出来了,可能那一难就存在了。” [1]这不仅仅是修口,更要修心。师父说:“出世为何难 执著心难断”呀![2]

注释: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 《洪吟三》(抱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