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文:午丰秋实阳 ——听见未来的声响

长风拂泪


【正见网2022年09月28日】

秋实包饭香,午后偶徜徉。
南窗明灭影,天光入厅堂。

燕鹊飞木叶,丰年秋高阳。
人稀万籁静,寰宇朝何方。

云高天色清,日头若隐宁。
浓绿淡黄木,鸡雀飞鸟鸣。

大厦檐擎天,古木色淡然。
容宽庭院下,神韵天音传。

这个秋天,不一样。多日阴霾后,天空干净而明艳。正午过后,盘坐发正念。过后睁开双眼,突觉大地一片宁静,天也格外的蓝。

秋分,中秋时节。中午吃过节日的包子,行走于庭院之中。人间情景,恬淡而宁静,却又似乎在迎接一场巨变。巨变前的那一段寂静,是危机吗,是心安吗。

远远的听见了神韵的乐声。是谁家的音响,在轻轻的播放,那样的纯正,让人心定。有如一颗来自天外的定心丸,不再迷茫,不再心乱。

又及,文章手写于2018年秋天,那时的世人尚觉岁月静好,劝而不醒。前几日接连阴霾,一场小雨之后 ,终于秋阳高照。又到丰收时节,回居乡里庭院,中午吃了一顿包子,汁多馅大,实乃人间厚味。但天地之间的寂静,有些让人心空。彼时尚且不知在次年的深秋,即有危世大疫爆发。只是静谧中,听到了神韵的音乐远远的传来,心驰神往,遂记下手稿。

深深记得,2017年初的神韵歌曲《渡航》,在新年晚会中震撼人心的吟唱:“你也忙,他也忙,回头看身旁,阴霾背后大疫藏。”一首长歌,一句真言,等了三年,有几人醒来有几人得救。

而今,大流行又是三年之后,仍旧深秋。历史是否即将翻过一页,内心的期盼,写在这个秋天。愿所有的人能明白真相,保持善良,因为那是走入未来的条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