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喜鹊“喳喳”叫

欣然


【正见网2022年07月25日】

不知什么时候,街上的高树上,忽然就飞来了两只喜鹊,几乎每天,它们都按时而来,在高高的杨树上,“喳喳喳喳”地叫个不停。起初,它们的叫声并未引起我的注意,同修说:“这是喜鸟。”我知道,在家乡的俗念里,喜鹊是报喜的,它一叫,就会有喜事。同修的话倒提醒了我,我这才仔细的辨识,它们好像有意让我注意似的,只要早上我推开屋门,或晚上下班回来,那欢快的叫声便回荡在街上树丛上空,萦绕于耳畔。

我走到树底下看它们,它们也不害怕,还是“喳喳喳”地叫。好似发着“查查查”的音,又像是“哈哈哈”的笑。它们时而从高处落到低的枝杈上,时而又飞到另一棵树上去,同修的话让我压抑很久的心一下轻松起来。

很长时间里,心情都很郁闷。严酷的迫害,同修被抓、被关、被酷刑,还有不时爆出同修的离世,加上自己的病业也是久拖未愈······所有这些都像针一样刺着我,让我焦灼、难受。这种感受不是一时,也不是一阵,似乎漫无边际,就像大热天里一走出屋门,热空气便呼啦一下子笼罩着周身。但我知道,我的内心不会倒下。

同修的话,让我对“喳喳”叫着的喜鹊一下子有了兴趣。它们从哪儿来的呢?一天天乐此不疲,一天天欢喜满满,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它们呢?它们的叫声响亮、清脆而单纯,叫得那么真诚而专注,叫得那么无忧无虑,饱含幸福和快乐,这真是快乐的鸟呢!它们的生活中难道没有烦恼,也没有苦难?

夏日骄阳的炙烤,暴雨的浇淋,冬日冰雪载途,狂风肆虐······它们不仅要与恶劣的环境抗争,还要为食物奔波,但我们仍然能够看到它掠过面前时轻盈的身影,照样能够听到它们“嘎嘎嘎”的歌唱,就像“咯咯咯”的笑声。喜鹊也引起同修的一段回忆,那是多年前他流离失所日子里,茫然无助中喜鹊让他精神振作起来。

那时,为躲避邪恶迫害,他撇家舍业,流离在外,当时他的情绪低落、沮丧到极点。路途上,不时从乘坐的车前飞过一两只喜鹊,他说一看到喜鹊,心里便得到安慰似的,就有了底气,心想,那是师父用这种方式鼓励他,要坚强,要乐观。

在大漠腹地的一个城市蛰居的日子,让他备受煎熬。大漠的干燥、四处扫荡的黄沙,让他唇干舌燥,加上颠簸的疲劳,精神的折磨,身体像散了架子。最艰难的是,心里空落,不像在家乡,干什么都顺手,此时,只能看着收留自己的同修干,每天进进出出,风风火火地印制、散发真相资料,自己只能打个下手。

一天,同修抱轮,疲弱的身体竟难以支持,痛苦得想要放弃时,忽然喜鹊的叫声传来,他一睁眼,对面楼顶上,一只喜鹊正冲着他“喳喳”的叫。这城市里,树都很少,哪来的喜鹊?他一阵兴奋,一直坚持下来。他知道,那是一只神鹊。同修说,那段艰难的日子里,喜鹊的叫声时常响在耳畔,让他找回信心,度过难关。

听了同修的经历,我想到修炼的神奇与殊胜。此时,我明白,神奇的喜鹊它们是从哪儿来的。听着喜鹊的叫声,我的心里也变得亮堂起来,那“喳喳”的声音不就是让我好好“查查”吗?那不是修炼人的根本吗?那听起来又像人的“哈哈”的笑声,那不是修炼人最该有的心态吗?

“喳喳”叫的喜鹊,感谢你的提醒!我会在修炼的大路上勇猛精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