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宇宙的秋天

盛紫


【正见网2022年09月19日】

过了中秋,空气渐凉,开车去乡下,所见到处是秋的陶醉:谷穗弯腰,拱手献一捧诚实;高粱象酒后醉汉,微风中摇曳着生命洒脱;最惹眼的是一片片玉米,如一束束工艺品排列整齐;小草和野花虽然稀稀落落,但那是少不了的秋色点缀;所有树叶都展现出季节的色调;远处的山岚有点暗淡,那是庄重秋的帷幕。一切生命,都在增添自己份量中迅速升值,匆匆向一个方向奔去。这是一个检验生命价值的季节,是成熟的最后一道工序,秋风裹着黄金,迅速给生命涂色,让珍惜自己生命的灵魂,在最后冲刺中落下完美一笔。“诗情也似并刀快,剪得秋光入卷来。”不辜负秋色的生命,我是最赞佩的。   

因此我想到,大法弟子修炼已到了晚秋,师尊在宇宙污泥中栽下亿万朵金莲,历经风霜雪雨,现在是成熟收获的季节,这宇宙的秋天,是多么壮观、震撼、威严,最后的大结局,满天慧眼在看,天国儿女在盼,面对这样一个季节,最重要的,我想,应该看一看自己:是多少K金?心性尺度离回家还有多远?眼下,谁不着急成熟呢?成熟才是让师尊欣慰的,才有大团圆。最后的锤炼,分分秒秒都很关键,秋天不会再来一次,每时每刻都紧迫呀,千万别让遗憾成为永远的遗憾。    

我们曾经在世间经历太多,苦辣酸甜不过是一场梦,如今,还留恋什么?还舍不得什么呢?当我们放不下钱财时,想一想,曾被身外之物伤的多苦?当我们放不下情时,想一想,曾被情的双刃剑伤的多重?当我们放不下名时,想一想,名是啥?象不象柳絮杨花?人间的驿站,什么都是竹篮打水,唯有永恒的大法,才会铸造生命的洪福齐天。同修呀,还有什么看不透的呢?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秋天一晃即过,分秒都很金贵,师尊在等我们,别辜负最后季节,价值取决层次,回家标准就横在天国门槛。    

我身边,有许多惜时如金的同修,生命的细胞里,充满了浓浓的秋色,我常陶醉在同修精进的故事里:有个90多岁的老同修,天天出去讲真相,每月5千多元工资,几乎全用在做资料上;还有个从狱中回来的同修,为弥补失去的时间,每天《转法轮》看四讲,功炼两遍,她说:“我得赶上,再不努力就回不去家了。”还有个同修,入门六年,《转法轮》读了上千遍,师父国外讲法读了十余遍,三退五千多人;还有……心灵的期盼是丰饶的果实,没有果实的生命应该是有缺憾的。

每个故事都催我精进,每个忙碌秋季的身影,都壮观和高大,秋天,是大穹众生最瞩目的。

秋色也是诱惑人的,可是,你没有时间去看别人了,只能抓紧自己,分秒必争,因为你是师父选定的,是宇宙中一朵莲,要用满满秋实,去兑现你的誓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