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章:夏日的阳光

江南


【正见网2022年06月13日】

夏日的阳光透着信仰的力量。

一场山雨,空气湿漉漉的,就连无土的石缝里也长出草来。阳光催生着万物,好像土豆和芸豆还没播下几日,眨眼间,竟然可以吃了。炊烟里,铁锅中的油沫儿附在锅边黄澄澄的圆土豆上,喷着香味,发出“滋滋啦啦”窸窣的声响。 走在乡路上,野蒿和苞米棵子的清香弥漫在空气里,让人对生命生长的恣肆升起无边的遐想,那是心灵的自由和得意的神采。

夏日的阳光不同凡响,它成就着光影中的梦幻,蓬勃着岁月中心灵不变的向往,它将如山似海的芳香倾泻在大地之上。成就生命中,我们看到阳光无所不在的身影,以及为生命而不计代价的奢侈的铺张。

这样的阵势怎么可以单调呢?一切都颇具用心,且意味深长。蝉鸣虫唱,还有鸟的歌音,生灵们忙着在为这个季节歌唱,也在活出自己幸福的模样。

我的可敬的同修啊!炎炎烈日下,翻山越岭,走街串巷,播种真善忍的种子,就像山野中葱茏的生命,在一个个人的心底,长出一个又一个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