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疫情下的春天

辛言


【正见网2022年04月22日】

不曾想,我们会以这种方式与春天相见。封闭、口罩、抢购、囤积、一片忙乱······春天清新的景象好似在迷梦中,脚步只能在房间里徘徊。窒息,窒息得快要崩溃。这时,才理解那些跳楼或者其他的以死相抵的选择。有时候,死对这些生命而言,还不是最糟糕、最可怕的。

一切都太突然,匆匆忙忙,一切都显得零乱不堪,人们无所适从,疯狂地往家买果蔬、米面和日用品。用抢购筑成的坚固堡垒去稳定渐趋崩溃的内心,以此去抵抗看不见、不知何方,却时时悬在头顶,且一直注视着自己的那个阴险和顽固的敌人。

凡是人员集中的部门,学校、工厂、公交等都停了。感染者呆过的地方,就是危险区域,感染者走过的地方,就是次危险区域。不知道呼吸过感染者呼吸过的空气,算不算密接者?有时候,紧张和恐惧不是来自疫情本身,而是源于人们对疫情的无知,更兼中共式抗疫带来的生存危机。不能打工,不能出门挣钱,不能养家糊口,对于城市里的年轻人,更是火上浇油,坐吃山空,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能持续多久,市场的菜却是见疫疯长,悲剧不时地发生。

头几天,听说要封,急急地赶到超市,赶紧购点儿。想买些能放得住又经济实惠的大白菜,一看,二元二一斤,以为贵,心想看看别处再说吧。转了一圈还是二元二的最便宜,可转回时却变成四块五了。

人虽然隔在家里,手机可得保证随时握在手中。单位的通知,及传达上级部门的通知,传达上上一级的通知,都要看,都要回复,每天都有数条,真是十万火急。一会儿,上报近一周行程;一会儿,回报是不是去过某疫区;一会儿,核酸检测通知;一会儿,又是工作安排······封闭的日子,也是孤独的日子,寂寞的日子,烦躁的日子,更是人们玩儿手机消遣的日子。

那些集中隔离治疗的,除了测体温,检核酸,喝喝莲花清瘟,咳嗽的给点止咳药,未见什么特别的疗救手段,大量医疗资源却被挤占。这种隔离难到比在家更有助于恢复?但这不符合防疫政策,谁敢?所有的病都不是病,只有奥米克融。很多其他病患得不到救治而丧命或落于窘迫的处境。我听说上海那个小提琴家因求医无门而跳楼;一个老教授因进不了医院也自杀了;还有一个孕妇,随时要生产,核酸检测为阴性,随身码却出现红色,求助相关部门纠错,电话打不通,终于打通,还不知找谁来解决······

疫情汹涌,疫苗效果怎么样?面对吉林、上海的形势,不同的信息传来,对形势我们实在难以预料。大疫当下,人们不能说,不敢说。听说,辽宁有位著名主播因涉疫“不当言论”被停职,听不到真实的声音,只能听中央的,这更加让人对疫情的实际情况忧心忡忡。

时间已近谷雨,天还是时不时地阴沉着,风也“呼呼”地刮,从窗缝吹进的“呜呜”声沉闷而凄厉,外面的树枝在沙尘中晃来晃去,令人烦躁、压抑。迎春花似乎也病了,睁不开眼睛的样子,它们也染疫了?

人们疑惑,既然斩断传播链,就能阻断疫情,那么传染源是固定的吗?那些与感染者无所接触却中枪的又是怎么回事?媒体在报道国内疫情的同时,也绝不会忘掉美国,难道美国的不幸就能成为我们强大的佐证?这种强大体现在哪?难道就是频频地发布通知?频频地做核酸检测?频频地统计我们是否去过甲乙丙丁等疫区?然后媒体一渲染就强大了吗?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大脑想一想这些问题吧?且不论中共的疫苗效果如何,死于防疫的人以及造成的灾难与疫情本身哪个更惨烈?武汉经历过,现在上海正在经历着,这个祸首又是谁?

一些人在为中共强大的抗疫表演而欢呼雀跃时,殊不知,正是中共这个西来幽灵在害人,它迫害佛法,它破坏传统,它杀人害命······才遭致天怒人怨,以至人间降灾。不要再迷惑了,从古人的预言及“藏字石”上我们可以找到答案。醒来吧!同胞。不要再配合邪恶的演戏了,远离中共就是在远离疫情,就是在选择求生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