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把春寄给你

柳青青


【正见网2022年05月27日】

春已经很深了,可我还未及细细地体味春的娇丽和韵味呢。时间像不停的马蹄,人们都在匆匆地忙碌着,赶着播种,也赶着忙生意和工作。

天阴晴不定,常在午后扬起沙尘,疫情也像春天燃烧起来的干草,忽然就烧起好几个地方。于是,又是紧张的封城封村,中断交通,居家隔离。一天天,眼睁睁地瞅着山青了,苗儿绿了,人却哪也去不了,宅在家里,说是“清零”。就像等着疫情的来临和过去,才会安全似的。

人们对春天那种惯常的热情,已经被疫情消磨殆尽,无助、麻木、痛苦。这样的日子,心灵是多么需要一次复苏,开始一次真正的春天啊!你呢?陷于囹圄,春天可曾到得那里?春天无处不在的暖空气一定也会吹开牢房的窗口,在人们言语中,你一定听到了春天的脚步。

感受到外面世界的绿意葱茏,想着花儿芬芳的时光,想到曾经不辞劳苦的你穿行于乡村闹市,为了解救被中共迷惑的生命,你虽苦犹乐。我知道,你是为了一个誓约而来的。

同修啊!你不是孤独的战士,我把春天寄给你,春的力量是能够穿透一切的。它们能够限制你的行动,但限制不了你的思想。它们不让你睡觉,不让你上厕所,不让你学法、炼功、讲真相······春天的阳光似乎还没有照进这阴森森的魔窟。你拒绝签字,拒绝转化,拒绝一切阴暗的手段。我要把春的信息寄给你,因为任何生命都没有理由拒绝春天,当来的一定要来。

当我有了这样的一念,夜梦中,我看到你欣慰的笑。静静的,在太阳的慈爱中,生出力量,传递着,生长着,壮大着,于是,我看到一幅令人心动的图景:小草破土而出,花儿迎风含笑,风光旖旎,那是生命初始的美好。

我时常想,春天是什么呢?如果把春看成播种和萌发的季节,那么,心灵的春天不早就开始了吗?如果把环境的风和日丽看作春的姿态,我们的确尚处严冬。但就生命的本质而言,春是什么?不是一种永恒的不可遏制的青春的灵动吗?生命如沐春风,如临美境,心如花开,那是生命最佳的状态。那么,太阳的起落,四季的轮回,有没有一丝点醒心灵的宿命呢?

同修啊!春天已经来了,你看这天,你看这地,你看这自由的空气。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