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短章:夏日繁华

芳菲


【正见网2022年07月01日】

好像怕大地的光热不够用似的,太阳把白天拉得足够的长。在灼人的气息和葱茏的绿色包围下,万物的生命呈现出波澜壮阔的宏大气势。

播种与收获,从来都是农民在大地上书写的主题。梧桐的浓郁和枣花的清香,燕语和鸟鸣,似乎没有让农民特别的注意,这些好似属于有闲的人。而土豆花、芸豆花、黄瓜花,还有没吃完就急着开花的茼蒿,顶着一片金黄的光晕,才会赢得农民们的深情。

那些夏日里上市的水果,桃儿、杏儿、西瓜等充盈着夏日的市场,让火热的夏天更是扑扑腾腾,富有情趣。夏日是不能简单地用美来形容的,它太丰富,太有动感,太能带来希望和幸福。我叫它“夏日繁华”。

匆匆是夏走路的神态,夏是耐不住性子慢慢等待的。“蛙声一片”或者“清风鸣蝉”的意境尚需些时日,以后的日子,一路都有花的伴随,花是行人的心境,行路间歇,可别忘了调整调整心情。

不论是一朵花或一株草,也不论是一棵树或一棵苗,生命都一样明亮,都充满希望。

朋友,珍惜时间,在修炼的道路上,勇猛精进,就做夏日里的一个生命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