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偶记 随笔

净思


【正见网2022年08月24日】

这两天感触不少,随便记一记。以往总是对于无为理解不透,忽然间明白了,是自己的人心障碍住了,是爱干什么和不爱干什么影响了自己。人心嘛,总是想要舒服顺意,遇到不爱干的就头疼不舒服,修炼讲顺其自然,做好应该做的就可以了,既然应该做,还是积极做好才是,不要受情的影响。

修炼嘛,修去名利情,常常简单的理解,细心想了一下,那些都是魔性的东西。对于人来说,那是正常的。对于高层来说,真的都是魔性的东西。

对于一个高层生命,在他以下的层次一目了然,什么都知道,但是他的思维不会進入低层思维中去,相反,低层思维对于高层都是框框。修炼过程中,相对于修炼者生命本源的层次,低层的法理都是限制,都是必须突破的,在修炼中,就是一道道关。

修炼人应该尽量抑制名利情,多想想法是怎么讲的,按照法去做,这样就会少犯错误,不断在法中精進。

现在的人活着利益为重,经常是勾心斗角,日常交往中,影视作品中处处散发着不好的东西,尽量的少接触,免得思想中灌進这些肮脏的物质。用心想一想,修炼人要达到思想纯净,修的是善,不能装進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算计别人的恶念。尤其现在的一些搞笑作品,细看一下,里面许多是整人解恨愚弄人的东西,散发着黑色的物质。

修炼人,谁都想精進,谁都想做好,实际上常常做不好,有的时候硬要去做,结果适得其反。现在才认识到是自己修的不到位,许多习惯性的观念需要突破,就像不吃饭会饿,有时不吃也没咋地。

尤其消业的时候,不要想着不吃饭就会怎样,那个时候自有相应的状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