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当心里装着众生时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2月25日】

在修炼过关中,我感觉心里能够装着众生,正念十足,为他着想,就能迅速闯关,就不拖泥带水。举几个自己经历的和身边同修的几个小例子:

前几天,家人同修的腰出现不舒服状态,腰痛,疼的龇牙咧嘴的,上下床都很费力。去卫生间都得扶着墙、桌子,挪着步、弓着腰慢慢的走。这天下午要出去发真相资料,平时都是我俩一起去,现在看他这样,心想:这样他还能去了吗?我就对他说:那你今天就在家吧,我自己去吧。家人同修一天听我这样说,正念上来了,坚定的说:“不行,今天我一定要去!”看到他坚定的心,势不可挡的,我在旁边看着也挺钦佩、挺感动的。穿好衣服,我们请师尊加持,纯净心态就是救人,骑上车子,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去的是高层小区发真相资料,一般都是十层左右,途中我也在观察他。他说没问题。我们从楼梯爬上去,他上楼时,腰也直起来了,不比平时慢。回来后,家人同修说:出去发资料、救人,什么腰疼的都忘了,就想着去救人了。

这期间他也不断的向内找自己的执着心:有贪图安逸的心、懒惰的心、贪睡的心还有执着网上购物的心等等,发正念清除不正的因素,调整两三天后,腰不疼了,恢复正常了。我感觉同修这次过关很快,不拖泥带水,是他关键时刻想到的是救度众生,是为他,而不是为自己。

在他出现这种状况时,我也找到自己的执着心,作为家人,看到他的状态,生出急心、埋怨的心、瞧不起别人的心,还有执着自我的心以及人的情等。找到这些人心就它们彻底清理掉。

我记得去年,有一件事给我印象很深刻。两个姐姐等人来我家串门,期间陪她们出去玩,在水中我一只脚踩礁石没踩住,滑倒了,脚脖子崴了。当时还没觉得怎么样,回到家做饭、吃饭、收拾厨房都正常。之后我和家人同修学法,这么坐下来之后,放松了、缓乏了,就感觉这脚脖子就开始肿胀起来了,一看脚脖子、脚面又青又紫的。晚上去卫生间都很费劲了,这只脚不敢着地,一步一挪的。好在姐姐们已经睡觉了。我就想:我不能让她们看到我这种形像,这成什么了,为了救人、为了众生,我明天早晨一定要归正。

我请师尊加持并发正念,那一晚上,几乎没怎么睡觉,几次起来发正念。向内找自己的执着:贪玩的心、欢喜心、还有对姐姐的情,她们来我家,我挺高兴,陪她们玩,天天想着给她们做什么好吃的,如何招待她们,让她们吃好、玩好等等,亲情挺重的。找到这些我就发正念清理空间场。天要亮时,我又起来发正念,发着、发着,感觉我心里亮堂了,脚脖子不怎么疼了,想着应该归正了、没问题了。第二天早晨起来时,果然,虽然脚脖子还青紫着,但不疼了,走路正常了。做早餐、收拾房间,我该干什么干什么。弟子在此合十感恩师尊!

后来有一次大姐和大姐夫出去旅游、爬山,大姐也崴脚脖子了,接下来她天天上药,在屋里呆了十来天,不敢走路,不能出屋。我这才和她说起我这个事,她觉得难以相信。我告诉她:大法修炼就是这么神奇!

在我的教学工作中,遇到这样一件事。我任课的班级新转来一个女生,这个女孩挺机灵,但不太愿意学习,再加上是后插班过来的,课程进度落下很多。我利用课余时间无偿的给她补习辅导落下的功课,把单元知识点、练习试卷都给她找齐。并不断的鼓励她,每当她有一个小进步,表扬她,给予肯定。她学习的热情渐渐的上来了,也开始努力了。成绩提高的也挺快,我所教的这门学科成绩,她由她原来的二三十分上升到五六十分,经常能进入及格的分数线了。她挺高兴,学习劲头也足了,下课常常来我办公室,让我给她讲题。她还常常把她高兴的、烦恼的事和我说说,用她的话说:这是我最敬佩的老师。我也常常在用传统文化的理念教育她,给她讲些做人的道理。后来给她讲了法轮大法真相和“三退”保平安,她都能接受。她和我说她有个亲戚也炼过,她也接触过大法书,我听了,真的为她高兴,和她说:你有这个机缘,别错过了啊。

可是假期期间,她和她的爷爷说起“三退”的事,她的家长不太理解,打电话给班主任,又反映到主任、校长那里了。校长虽然明白真相,但她这次找我谈话一反常态,很激动,高声训斥,并说了一些给我压力很大的话,当时我心情也很沉重。

那天走在校园里,往日常常感到的宁静、愉悦、充满生机的校园,此时却让我感到了压力、沉重、甚至有一丝恐惧。我和丈夫同修切磋,他体谅的说:要不咱就别在那儿干了。我工作的单位,这是一所私立学校,我刚刚和学校续签了三年合同,现在还没到半年。

这天,我脚步沉重的走在校园里,心里想着:我就这样离开了我熟悉的校园了吗?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可爱的学生了吗?还有相处和睦的同事了吗?我在这里工作已经十来年了,我的合同没到期,又接了新一届学生,一个学期还没结束。如果我离开学校,学生、同事可能都要议论纷纷,问我为什么走?他们或者会听到是因为我炼法轮功走的,那么多的有缘人,就会影响以后对他们的救度啊!我想到:讲真相是做宇宙中最伟大、最神圣的事!不允许任何因素干扰!一切以救度众生为主,从为了救度众生的角度上考虑,我不能走,我也决不允许校长以这个名义让我离开学校,这对她是罪过,她还是个有善良之心的人,我也不希望在她身上出现这个过失!我是要救度众生的,不能毁了众生啊!即使以后某一天我要离开学校了,也只能是在合同期满了,学期结束了,自然而然的离开了。

当我想到这些,就觉的当时心里一下子轻松了、心里踏实了,脚步也轻快起来了,感觉周围的环境也平和了,几天来的心理阴霾一下子清除了。接下来一切也都平复下来,风平浪静了。

我很感慨,感恩师尊啊!师尊在《洪吟(二) 师徒恩》说:“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当弟子心里装着众生,站在为他的基点上考虑时,一切又归正了。师尊把一切都化解了,这个风波也过去了、一切也都平和了。

我想到了师尊在:《精進要旨》〈佛性无漏〉中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

师尊在《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中还说:“任何事情都去想别人,首先考虑考虑别人,然后再想自己。我就是要你们修成先他后我的正法正觉的圆满。这就是在去私,就能去掉“我”。”

当我们的念头符合了法,真心为众生考虑时,情况就出现了转机,大法就为我们展现了神奇的一面!神奇的威力!

出现了这种情况,那几天,我反思自己、向内找自己的执着。我感到我由最初对这个学生的善心,不易察觉的渐渐的生出了人的情,甚至把她当作女儿了,挺喜欢这个孩子。当这个女孩儿有时围着我身前身后的转,和我分享她的趣事儿时,还觉的挺高兴的。关注她的喜怒哀乐,心被她带动了,希望她快乐,被人的情钻了空子。这个高兴、欢喜心,都是人的情,都是修炼人应该去掉的呀,怎么还能增加了这东西了呢?当找到了这个执着,我发正念清理,不要情,要慈悲。慈悲才是永恒的、高尚的、才会给人带来美好!

我又想到师尊《洪吟(四) 对联》:

神佛在世
日出霞光散浮云
念正心宽化险夷
 
以上是我在这个阶段中修炼的一点感悟,写出来希望能对同修有所启发,共同精進。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