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爱美的心

思雨


【正见网2021年11月26日】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为人有情在,在情的牵动下,自然爱美,爱妆扮,这是天经地义,无可厚非。但作为一个在常人中修炼的女子,知道这是一个应该修去的执著,但却心存不舍,一直拖到现在才决心舍弃。

遥想当年,我刚刚得法的时候,才二十出头。师尊在《转法轮》中说:“说句笑话,年轻的姑娘总好做美容,皮肤想变的白一点,好一点。我说你就真正的炼性命双修的功法,自然就达到这一步,保证你不用去做美容。”看到师尊的这段法,我心动了,可以变漂亮,太好了。当时的我是带着想变漂亮和其它的一些执著,走進了大法。在修炼一段时间后,我知道大法是度人的,是对人生命本质上的救赎,不是为了得到世间好处的,就渐渐放弃了这些执著。

无求而自得,修炼时间一长,人自然显的年轻挺拔有朝气,皮肤也比同龄人好。连女儿都说:“修炼人就是显得年轻漂亮。”

慢慢的我就开始执著于这种年轻漂亮了,总想着怎样把自己装扮的更加优雅有气质。因为我曾经被迫害过,单位的人是都知道的,我更想通过自身的形象来证明自己并不颓废消沉,过的比他(好)们都好。虽然我不化妆也不穿什么名牌服饰,但我总会费尽脑汁的想着怎么搭配衣服,衣服都是搭配好才穿的。许多时候,都会因为一件外套配什么毛衣,一条长裤配什么上装,要想很久,炼功的时候都忍不住想。如同女儿笑话我的那样,“看似朴素的衣着,其实是你为自己的精心搭配”。

喜欢穿就喜欢买,“某宝”是我常常光顾的平台,买衣服是经常的事,换衣服,退衣服也是经常的事,大量的时间就这样被浪费了。

前几天做了一个很尴尬的梦,我坐在办公桌前,可是我的办公桌上竟赫然放着一个单只的避孕品,梦里的我尴尬极了,脑子里飞快的回忆着这个东西是从哪里来的,怎么搞到了办公桌上。想了一会儿,我想起来了,这是在“某宝”上买衣服时,商家送的,言外之意,这不是我买的,并在梦中随手把它收了起来。然后我就从梦里醒来了。醒来之后,我想,现实中在网上买衣服,商家会送券或小梳子小发卡之类的,决不会送这个呀,在梦里我买衣服商家为什么送避孕品呢?后来我悟到,这种爱美,爱打扮,爱买衣服,隐藏在背后是强烈的色欲之心。

为什么爱打扮,难道打扮是给自己看吗?写到这里我感到,好像是有一点想让自己高兴让自己看的因素在里面。不然为什么喜欢照镜子,看到自己漂亮就高兴,想让自己高兴,这也是情。但更多的是想让别人喜欢自己,别人就会愿意帮助自己,不会给自己设置障碍,自己的生活就会困难变少,更加顺利、舒心。这种贪图安逸的心和色欲之心交织在一起,隐藏在爱美的心背后。

师尊在《纽约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大家知道过去古时候那个和尚一出家,人就不把他当作常人看了,他已经是个半神了。”过去在宗教中修行的人,出家了,便要舍弃红尘的一切喜好和牵挂,与俗世之人之事再无瓜葛,剃光头发,穿一袭僧(尼)袍,便开启了青灯古佛,一心向道的生活。

我们是在常人中修炼的,师尊允许我们慢慢舍去常人之心,但最终是要完全放下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