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恨与欲

雨儿


【正见网2022年04月22日】

长久以来,我发现一个情况,如果哪一天我怨恨心很强,那么到晚上的时候就会出现色欲魔的干扰,并且无法过关。一开始,我没有把这两者联系起来,可是许多次过后,终于被我发现了端倪。我悟到,怨恨心是会加强欲望的心。但这是为什么呢,这两个看似不搭界的执著心怎么联系起来的呢。

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

我从师尊的讲法中体悟,因为“恨”也是情的一种表现,当我们“恨”的时候,同时也在加强这个情的因素,就像常人说的那样:“爱有多深,恨就有多深。” 这个情被加强到一定成度的时候,那从情中派生出的欲望的心就会被无形中放大,甚至不受自我的控制了。

我们大家都知道:“恨”是共产邪灵的基本属性,“恨”充盈其邪灵生命的每一个细胞。在其统治下的我们,或多或少的都受其影响,被动的在生命中埋下了“恨”的种子,而又不自知。这种“恨”的产生,完全是向外找的结果(与我们修炼者的向内找完全背道而驰),遇事找别人的不是,怨天尤人,最终造成心理的阴暗。许多同修为什么在色欲心和怨恨心重的时候都会梦到蛇,就是这个原因,心理阴暗,就会有邪灵趁虚而入了。

以前看过其他同修的文章,提到当“怨恨心”被清理掉以后,其它的许多执著心(包括色欲心)都随之消失了。所以我悟到,“怨恨心”是修炼者的毒药,必须要戒掉。

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