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三言两语话啰嗦

清风


【正见网2022年05月03日】

啰嗦:

这是常人中很常见的现象,表现为一件事反反复复讲,仔细想这是从情中派生出来的,根本上讲是不想让别人或自己的名利情受到损失,作为修炼人这也是要修去的执著。当觉得别人啰嗦的时候要找自己,在别人啰嗦的那个事情上是不是还有自己没有放下的,而别人说自己啰嗦同样如此,比如孩子说自己啰嗦就要想自己对孩子的情是否太重。哪个修成的觉者说话啰啰嗦嗦呢?

抱:

学到“如果你抱着各种执著心,抱着来求功能,来治病,来听一听理论,或者是抱着什么不好的目地,这都不行。” (《转法轮》〈第一讲〉)我忽然明白了这个“抱”是另外空间的真实景象,生活中我们这个肉身抱着的任何东西都不是我们自身的,而执著和各种有求的心在另外空间都是活的,我们“抱”着这些不是我们先天自带的东西就无法向上升华,所以要放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一般比喻接近好人可以使人变好,接近坏人可以使人变坏。我悟到这句话还有另外更深的含义,不单是人,其他的东西如物品也是一样,比如色欲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接近这些东西同样会增加业力,使人变得不好,这其实还是好辨认的,而有些东西比如邪党给民众洗脑的各类宣传在很多情况下就很难辨认,“近”多了会在不知不觉中被同化,所以我们要多学法,多“近”法,同化于法才能增强辨别能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