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害后的一点思考

穹霄


【正见网2022年08月23日】

经历被迫害后,我一直在思考原因所在。

最开始的找到的原因是自己个人修炼有漏。有一些执著心没去。

出事前很长时间自己的状态就是工作特别忙,没有每天学法,学了也不入心,发正念杂念多,有时候工作忙了几天没发正念。

一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根本执著。

做救人的事情心态有问题,把救人当成了完成任务式的不得不做的事。

没有注意安全。

后来又发现整件事情都是和自己的一思一念有关。包括出事前几次想到会被抓,曾经还不经意莫名其妙说在监狱的日子更难过。甚至怎么被抓的方式与我之前脑海中想的几乎一样。在被抓期间,只要我思想上承认的,事情都按照那样走,在最关键的时候突然想到自己有漏要在大法中归正,否定了旧势力的迫害,师父阻止了事情进一步的发生,让我出来了。

所以找出被迫害的原因是自己个人修炼有漏,有根本执著,救人的心态出了问题,没有注意安全,又在思想上承认了旧势力的迫害,才导致事情的发生。

但是我一直很疑惑,为什么这段时间自己思想上想的事情都发生了,这是常人讲的心想事成吗?那我之前想其它的事情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唯独在这个期间是这样呢?出事前为什么我不想点其它的好事而无端端的想自己会被抓呢?

这场迫害是旧势力强加的,那这些思想也是被强加的,不是我自己的思想。那么,旧势力要迫害之前为什么要强加这些思想呢?

当我和另外一个受过迫害的同修交流,发现她有类似情况。出事之前和家人讲真相家人不接受,自己心里想去坐几年牢说不定家人就接受真相了。找出来被迫害的原因基本和我类似,只是具体执著漏洞不同,做事心态不同。很多被迫害的同修提到过出事前都是忙,不是忙工作生活就是在忙救人,忙得没空学法发正念或者没法静心学法发正念。那么为什么有这个共性呢?

我悟到旧势力迫害大法弟子,是很有序的。

师父讲:“你们永远记住这一条,今天在大法弟子中所出现的一切干扰我都不承认的,不应该有的都是旧势力的安排,它们把你们个人的修炼看作是第一位的。当然,个人圆满是第一位的,你圆满不了那什么也谈不上。可是今天大法弟子和历史上任何时期的修炼都不同,是因为你们有超越你们自己圆满的更大责任在身。救度众生、证实法,这是远远超越你们个人修炼的,这是更大的事情,这是旧势力摆不正的,干扰着你们。否定它们,正念对待这一切!”[1]

师父讲:“你们知道吗?目前旧的恶势力对大法迫害的最大的借口之一就是说你们的根本执著在掩盖着,从而加大此难,要把这些人找出来。”[2]

旧势力把大法弟子的个人修炼看作是第一位的,那么它们会紧紧的盯着大法弟子个人修炼部分,如果个人修炼上有漏洞,会一笔一笔的记着帐。根本执著没去也会被记着。然后以考验大法弟子的名义或者以修去大法弟子执著心的借口操纵邪恶迫害大法弟子。

但是个人修炼的漏洞,如果认认真真的真正的学好法,向内找,是可以找到自己的执著所在从而归正的。所以它们为了达到可以迫害大法弟子的目地,会利用大法弟子的执著心使其忙碌起来,没空学法或者走形式般的学法,没空发正念或者发正念迷糊杂念多到不起作用,使该大法弟子空间场邪恶因素积累越来越多,它们就能继续操控邪恶因素让其更难真正学法,执著心越来越强,陷入恶性循环状态。

当自身空间场里的邪恶因素积累到一定程度,大法弟子自身个人修炼漏洞越来越大的时候,把柄抓得够了的时候,旧势力就要下手了。

但是此时它们还不敢动,因为它们知道他们要做的一切师父是不承认的。师父讲:“我们这个宇宙中还有一个理:你自己求的,你想要的别人不愿干涉。”[3] 所以旧势力就往我们思想上强加一些会被迫害的思想念头,又或者是通过其它的方式,别人告诉会被迫害呀等方式,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多次,只要我们自己承认了,他们就可以钻到空子了,师父不承认,但是大法弟子自己承认了,所以他们就可以下手了。

他们要下手需要符合常人间的理。比如有的是因为没注意手机安全,有的是被监控拍到,有的是被举报等方式导致被邪恶找到,被非法抓捕。

理清这一切,就可以知道怎么样避免一些损失了。

首先从常人人的这个角度看,要有必要的安全意识,手机安全是特别重要的事情,不要以为自己一直没出事就不要紧,出事后悔就晚了。外出救人时注意避监控,戴好口罩帽子,不穿醒目的衣服。面对面讲真相注意理性对待,面对特别抵触的人,不要强为,保持正念并迅速离开。

有的同修经常找借口说,只要正念强不注意这些安全也没事。是的,正念强会没事,但是你能否保证每天24小时保持正念呢?没修好的那一面就是人,会有放松的时候,旧势力可是时时刻刻找空子钻呢!

其次,一旦出现类似自己会被举报、会被抓、会坐牢之类的思想,或者别人告诉你会被迫害,或者看到相关的苗头,首先一定要排斥不承认它。并且引起高度警惕。常人出现什么不好的事情往往会有不详之兆,大法弟子虽然不是常人,但是无端端出现这些念头很可能就是旧势力要动手的征兆。再来反思自己最近的修炼状态,是否学法发正念出现以上问题?个人修炼上是否有漏?救人心态是怎么样的?是否有根本执著?如果是以上状态,不管多忙,应停下来认认真真学法归正自己,并加大力度发正念铲除邪恶。

还有多位遭受过迫害的同修都提到过一个共同点。出事前都是状态不好又强为的出去做救人的事。而一位做的很稳健没出事的同修说,自己一旦发现状态不好马上停止救人的事,回家学法并高密度发正念,即使已经在外面了发现状态不好马上回来,从来不觉得已经出去了再回来是耽误时间。什么时候状态调整过来什么时候再出去救人。他的观点是出了事就是巨大的损失,自己如果遭迫害会导致师父巨大的承受,也会毁了更多众生。自己状态调整好了救人会更有效,不急在那一时。而且该同修在做救人的事的时候,时时发正念,并时时求师父加持。对比之下,救人的事需要理智对待,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不要强为,先归正自己解决另外空间因素。

另外,之前觉得很奇怪有部分同修正念闯出黑窝,为什么不久又会被迫害?当然也许有其它原因,但是我悟到或许有这方面的原因。就是正念闯出的同修,当时是在思想上做到了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师父是可以为我们做主挡住旧势力的迫害。自己以为能出来是正念强,也没注意去找自己被迫害的原因。但是,被旧势力抓把柄的漏洞依然存在,自身空间场中的邪恶依然存在,如果不多学法在法中归正,不多发正念铲除,旧势力依然会找机会钻空子继续下手。

再有,之前疑惑为什么有些在救人方面起了特别大作用的同修会出事,师父下面这段法解答了我的疑惑,也深深体会到个人修炼的严肃性。

“弟子:有些学员全身心的为大法做事,有些遇到了生命危险,这可能是他们忽略了个人修炼,有些关没过好。但正因为他们还是修炼的人,不可能关关都过好,为什么大法不能保护他们?

师:你好象在指问大法为什么不保护他们。每个人的情况都是很复杂的,不是说每个关你都要同样的有那么一点点正念就能过去。有的就得用相当大的正念过去,有的得用放下生命的执著才能过的去。什么是修炼?是要走向神的!师父什么都替你承担了,遇到什么危险大法都保护着,你头上有个保护伞哪?什么难都没有,这修炼多舒服啊,那谁不会修啊?其实情况很复杂。有的学员史前与旧势力有过协定,他就是要在这时候走怎么办?有的学员根本执著一直没去,这就是根本上是不是大法弟子的问题。常人也能做大法弟子做的事,但却不能当作大法弟子带。有的学员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对执著又不愿放弃,可是在过关中又很可能是生死大关怎么办?有的学员年寿到了而又不精進,还有极少数必须先走一步才行的,等等。千万别用人心看待修炼哪!

我刚才还在讲呢,修炼的人和常人的理是反的,人认为舒服那是好事,大法弟子认为人舒服对提高是坏事,不舒服对提高来讲是好事。(鼓掌)这根本观念你转变过来没有?碰到点魔难、碰点什么你都过不了,最后积攒到很大的时候就是一大关,那一大关你不放下生命你都过不去,那怎么办?甚至于关大的你放下生命都平衡不了,旧势力不放你过去,而你正念又不足,你说怎么办?你叫师父怎么办?师父无条件的保护你,你却不精進,甚至象是个常人一样!你说我是大法弟子,可是你的思想与行为就是个常人。我今天度的是大法弟子,不能够无故的去保护一个常人。常人的生老病死是天理,不能无故干预。你们知道今天师父在干什么吗?我在正宇宙的法,我怎么正的?我用什么正的?我能用不对的做法来正宇宙的法吗?无条件的保护一个不合格的修炼人就是对你负责?那是正宇宙的法吗?大法弟子为什么要修炼、为什么要过关、为什么要正念强、为什么要吃苦?只有这样才能算是修炼。其实修炼就是来吃苦来了,不是为了得到在人世间的保护来的。学大法有保护,修大法也要吃苦啊。有的学员说了碰到危险师父会保护,是!正念正行时一定会保护。”[4]

当然被迫害的原因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以上是针对自己被迫害一事的一点思考,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