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学员身上的党文化表现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28日】

身处大陆,人们从小就在党文化中生活,很多党文化言行和思维都习以为常了,如果不用大法来对照衡量,很难发觉和改变这些变异的东西。下面把我看到的本地学员表现出来的党文化言行列举出来,只希望我们能及时归正。

首先,说话带脏字。本地男同修大多数说话带脏字,其本人却浑然不觉。因为本地男女老幼大多数都说话带脏字,从小就污染了,已成习惯了。我们要赶快改,不然影响大法弟子形象,也影响救人效果。

其次,太过随便。比如说坐姿,现在的人坐姿五花八门,怎么舒服怎么来,有翘二郎腿的、有叉腿坐的、有歪坐的、有半躺坐的、有坐一张椅子脚下再踩一张小凳子的等等,本地有的同修坐姿也比较随便。古人说“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弟子规》中要求小孩:“勿箕踞,勿摇髀”(坐的时候不能叉开两腿,更不可摇晃大腿)。师父在《转法轮》中讲:“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

再如,东西随意乱放。有个同修的家是三层的独立楼房,但她的卧室却乱糟糟的:大法书放在一个柜子上面,与各种杂物搅在一起;打印机在一张小长桌上,周围也是杂乱无章。

还有的同修做的真相资料,质量不尽人意,有点象糊弄事。

说话方面的党文化表现。本地同修们在这方面的表现可就太多了:说谎、抱怨、争吵、辩解、绕圈子、背后议论别人、唱高调、随意打断别人的话,自以为是、草率判断,随便下结论下定义;指责别人、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旁若无人、爱聊一些八卦的东西、传小道消息;等等。

我本人在修口这方面做的很差,上述表现我都有。我希望借此机会曝光这些恶习,今后彻底归正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大法弟子。

如有不妥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希望同修们共同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