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修内而安外”的点滴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28日】

师父在《转法轮》的著作里开篇就对我们讲,”我们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是比较好的。”我理解这也是师父对我们大法弟子的要求。同修之间应该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扶持,互相帮助,互相负责,共同精進。我们在个人修炼过程当中应该起到对众生得救负责,对维护大法的尊严负责的作用,等等。其中,在修炼的整个过程中,甚至每一关每一难的突破都存在着对社会和学员负责的因素。绝不仅仅是局限在个人的修炼中。

在学员之间,师父为了暴露我们的执着,去我们的执着,很可能师父就安排某位学员表演一次,起到魔炼的作用,或被旧势力利用来所谓的考验心性。如果被考验者心中有法,乐乐呵呵的过了关,那结果就像师父在法中所讲的,“所以往往在业力转化问题上会出现这个情况,你在长功的同时,心性提高的同时,你的业力也在同时消,同时转化。在遇到矛盾时,可能就会表现在人与人之间心性魔炼当中,你能忍的住,你的业力也消了,你的心性也提高上来了,你的功也长上去了,它们就熔合在一起了。”(《转法轮》)

大家想想,我们心性的提高,功力的上长,是因为这位同修的帮忙和付出。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在矛盾中过了关,是不是他做了一件大好事?是不是也等于我们给他提供了一次做好事的机会?当然整个过程是师父的安排,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如果他给我们制造矛盾提高心性的同时,我们没重视,没过去这一关,错过应该提高的机缘,弄不好可能还得掉功,可能促使他做的是件坏事。而且是我们给他提供了做坏事的环境和条件。

从法中我理解到,如果给我们提高心性的,换成常人,我们以法为师,严守心性,接受住考验,给他讲清真相,他明白了真相,是不是救了他,他还对应着庞大的生命群,都得救了。反之,是不是把他推出去了,帮我们提高心性的事儿,有可能是师父安排来的,我们乐呵呵的珍惜机缘,提高了层次,让师父欣慰,还体现出了敬师敬法了。事半功倍。所以说珍惜机会,守住心性是多么严肃又壮观的幸事。

大法网站上经常有此类文章,比如,同修面对想迫害我们的警察时,乐乐呵呵的讲明真相,既提高了自己的心性,同时又救度了警察。守住了心性,又救了人。就这么多好事都来了。

在日常修炼中我也亲身经历过,同修给我制造提高心性的矛盾的情况。一次,一位同修失去常态似的突如其来的对我大声呵斥,在师父的加持下,我守住了善念。过了一关。师父在我的梦中点悟给我,在矛盾中我提高了,对方同修也提高了。我们两人都上了一个大层次。我从来没想过给我提高心性的同修也在提高。

通过此类事情我体会到了“修内而安外”(《精進要旨》〈修内而安外〉)法的又一精深内涵。自从有了这个认识,我的心性好像发生了一次质的变化。再从新审视曾经给我制造过矛盾的人,我从心底发出了真诚的感谢之意,觉得以前发出的感谢是有杂质的。又觉得矛盾和麻烦对修炼者而言,真是值千金值万金,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写出这个故事仅供大家参考。

不正之处请慈悲指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