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过病业关的交流体会

山东大法弟子 清宇


【正见网2022年07月28日】

自己身体又一次处于病业假相己半年有余了,不是太重,时好时坏的,最近有些加重的趋势,心里有些不稳,其实自己心里明白,之所以心里不稳就是信师信法不够和怕心造成的,而这两个问题也是大多数同修病业关过不好的主要原因,也是阻碍修炼人走向神的死关。

理虽然明白,但真正闯关的时候阻力很大,而这种阻力我真切的感受到是旧势力强加的。它往我空间场里打了不少败坏物质:怕、顾虑、恐惧、胆战心惊、消极、消沉等等,并间隔主意识,让你正念发挥不了作用。我感到压抑的要喘不过来气的时候,就找比较了解我的L同修和z同修,想让他们和我交流一下帮我添正念。

然而事与愿违,在交流当中他们倆人不但沒鼓励我,反而还互相捧了起来,她说他交流的好,说话实实在在;他说她悟法悟的高,怎么怎么受益匪浅等等,这还不说,话里之间还把我贬了一番。当时也觉得他俩说的都很有道理,但回家以后,那些人心就返上来了,想想整个过程,越想心里越堵的慌,而且身体状态也愈加严重,我想这也不对劲啊,肯定问题出在自己身上,学完法静下心来向内找吧,这一找还真是问题不少。

首先我找到了妒嫉心、怨恨心。师尊在《转法轮》(妒痴心)中说过:“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 同时我又想到师尊在《转法轮》(修口)中的开示:“你比如说,人与人之间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炼的好啊,他修炼的不好啊,这些本身就是矛盾。咱就说一般的,我要干什么干什么,现在这件事该怎么做怎么做,可能无意中就伤了谁。因为人与人之间的矛盾都是很复杂的,可能无意中就造了业了。”

我又悟到这兩位同修确实真心想帮我,但交流方式不太得当(沒注意修口)无意当中又给病业中的同修增了一难,我深深体会到病业关过不去的同修大多都很脆弱(正念不足),不愿意让人说,这个时候帮他的同修最好正念加持、多鼓励他,少说人家的不足。

连续两天去妒痴心、怨恨心的时候, 身心上真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这时我又想到师尊在《转法轮》讲过:“这不是人为的增了一难?产生的这执著心不得再多吃苦才能去的吗?”心里对他俩有些轻微的抱怨心。

然而,这之后我又突然想到一个从来都沒想过的问题。自己从九六年得法不久,就被同修们推荐当辅导员,后来悟到也是师父早已安排好的,7.20以后又做了多年的协调工作及负责做了不少救人的项目等。自己接触的同修比较多,沒少和同修交流、切磋,还觉得自己法学的多,法理也较清,有时交流起来真是滔滔不绝,然而自己从来都沒想到过,由于修炼浮于表面,实修不到位,在修口上当然也很难把好关,有时也会自觉不自觉的:“你好他不好的” 随便乱评论。可是面对不同层次的修炼人,什么样的人心都有,可能无意中就伤害了谁,自己无意中还造了业。然而这么多年来自己究竟伤害过多少同修,无意当中又让同修承受了多少痛苦?

想到这儿,自己的心在隐隐作痛,我不只一次流下了愧疚的泪水,心里一次次的默默的向同修们真诚道谦:“同修们,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今后自己一定学会修口!”回过头来看看和我交流的这两位同修,真的很感谢他们帮我找到了一个多年来一直没有意识到的大漏。

回过头来再看看自己长期存在的信师信法不够和怕心这两大问题,修炼二十六年来,自己摔了无数的跟头,走了好几次弯路,犯了很多错误,甚至是大错,給自己修炼路上留下不少污点及遗憾,说白了也是这两大问题导致的,当然长期做事不会实修、法理不清也是主要原因。

找到这些原因我就加紧背法、学法、发正念,也找到了和同修长期有矛盾过不去关和长时间过不去病业关的人心:妒嫉、怨恨、自高自大、自以为是,还有虚荣爱面子、求尊崇、不叫说怕别人瞧不起等求名的心,还有自身的党文化也很重:说话强势、好强加于人、以我为中心非要自己说了算;还有隐藏很深的圆滑、狡诈、不真、色心等等。我也认识到了这些人心并非是自己,加大力度清除,并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跳出矛盾的旋涡,不再去修别人,时刻向内找自己,这样以来我有了一种以前从未有过的感觉:欣喜!我发觉以前所遇到的各种魔难、矛盾、项目受阻、甚至来自各方面尤其来自同修间的压力:人身攻击、遭非议、遭排斥、被孤立等真的都不是坏事,都是帮自己提高做铺垫的。此时,长期受委屈、被压抑的感觉一扫而光,深深体悟到向内找这一法宝的玄妙!

然后我有了更進一步的认识:过病业关尽量自己过,不去依赖同修,就信师信法,多学法才能添正念,正念一出什么魔难都能抵挡的住。这时我脑子里突然来了一念:师父给了我一个天胆!我敢冒着天胆一头扎到人间来随师正法,还怕你这个小魔不成。这一念出来,身体的病业假像——半身麻痺的假像一下消失了!那真是:“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洪吟(三)》<一念>)。

我发自内心的感恩师父的良苦用心及时刻的呵护!弟子愚钝,真的是让师父操了太多的心。弟子无言以表,唯有扎扎实实的实修、做好三件事以谢师恩万一!

以上是自己现阶段的认识,有不当之处,真诚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