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遇到同修学法犯困时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16日】

好多年之前就听说J同修(七二零以前的老学员)学法老犯困,因多年不太接触他,也沒往心里去。从去年8月份因某种原由我们凑到了一起,都在同一个学法小组里学法,刚开始的时候看到这个同修学法的状态着实令人吓一跳,我发觉他读法时主意识主宰不了自己,吐字不清不说,读着读着就找不着行了,他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读的,别人读的时候他就在那儿打盹,有时把书都掉到地上去了,而且这个同修平时在家里自己都学不了法,得有人陪着他学,干扰很大。

凡是在法上的老弟子都明白这种状态将意味着什么,这明摆着学法得不了法嘛,这不危险吗?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心想一定要帮他走出这个险境!经过和他交流才了解,前一阶段有5个月在老家收拾房子,三件事一样也沒做,还在手机上看起了常人的小说,还玩微信。一看他这个状态,就知道这是旧势力利用“温水煮哈蟆” 这个阴招想毁了他,我们小组的同修就不断从法理上与他切磋、交流,引导他认识自己的结症在哪里,好“对症下药”,并严肃的指出他这种状态将导致什么样的后果的严重性,然后我们学法前发正念帮他清理空间场的一切干扰因素,同修也越来越清醒了,毕竟也是老弟子一点就透,可是要突破这种状态也不是那么容易,因他多年一直和一位老年同修只两人在一起学法,又不会在法上切磋,长期不会在法上修自己,越不会向内找,修炼状态改变就慢,读法的状态也时好时坏。

我们小组的另一老同修L看到他突破的太慢,有时看到他还在玩手机,就非常着急,有时都发火了,我就和小组的同修们交流,遇到这种情况咱们是否都应该向内找一找,不能老去修J同修,首先着急、发火就不在法上了,我自己也在找是不是太执著于同修的执著了?我们都向内找了,J同修也很内疚也很自责,也很感激师父为他从新安排了这个学法小组,让这么多同修帮他,有时他再想玩手机时,心里就有种负罪的感觉,觉得太对不起同修们对他的一片苦心了,就不敢玩了。现在J同修基本戒掉了看小说、玩微信的瘾好,但有时还时不时的上网买东西,所以读法时还有些犯困,但比以前大有好转。

前天晚上我到小组学法时,读到一半时,发现J同修又开始迷糊,我抬起头来瞪了他一眼,这一瞪我警觉了,我一下想起了师父关于任何事情都要向内找的法理,我就想,这一瞪曝露了好几个人心:不耐烦、急躁、看不上同修等等,且看到别的同修给他指出错别字时也是心态不纯。再往下找寻思:同修一犯困就是主意识不强了,那么我不犯困是不是就真的是自己的主意识在学法呢?

我一下警惕了起来,发现刚刚读过的一段法确实不知道读的是什么,那么再往前推呢?那么其它同修是否也存在这个问题?我就在想:怪不得J同修的状态时好时坏,这是否与我们小组整体学法的状态有关系?他的这个状态是否是给我们看的呢?想到这儿,我的主意识一下精神起来了,心想不能老盯着别人的状态不放,得转变观念,得给J同修加正念,然后我就请自己的护法神和J同修明白的一面沟通起来,让他主意识精神起来,与此同时清除他背后的干扰因素,不到一分钟时间就看到同修真的发生了变化,人也精神了,读法也顺畅了,一直到最后也沒犯困。

由此,自己感触很大,又一次体悟到了师尊给予弟子向内找这一法宝的威力!也更加认识到师尊让弟子真正实修的深层内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