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01日】

身边有个老年女同修,没儿子,老伴为人处世弱,遇事拿不定主意,老同修就打算让娘家兄弟多参谋一些家里家外事,这样好有个依靠。可是,自从她有了这个想法后,走路总是不稳,炼功时站着身子也感觉歪。这还不说,娘家兄弟开口朝她借4万元,说是给孩子做买卖用。老同修纳闷:“娘家兄弟日子不错,怎么会朝我借钱呢?”

老同修把这件事跟同修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她认识到:自己错了,找常人当靠山是什么心?是怕吃亏或被欺负,常人靠山能靠得住吗?再说,求常人是有代价的,虽说是娘家亲戚,还没等“靠”呢,就被宰一刀:说是借钱,能还吗?修炼人指望谁?指望师父,师父才是真正靠山,这一点必须牢记在心。认识到这一点后,老同修打消了上面的想法,遇事就自己拿主意,不知道咋办时就求师父,求师父啥事都能解决。这样想之后,老同修走路也稳了,身子歪的感觉也没了,娘家兄弟再也没提朝她借钱的事。  
 
由此我想到,在大陆复杂的社会环境中,欺弱压小现象很普遍,特别是体弱多病或老实巴交的人,正当利益被别人侵占是常事,没能耐就受窝囊气,就被欺负,吃亏了,还不敢吱声,家里如果没个硬气主事男人或亲戚里没个硬气给你挡事的人,还真不行。可是,修炼人需要这样吗?这个观念得改变,你如果没业力,谁敢欺负你? 有难、不顺、被欺负等,是前世恶业果报,前世如果你对谁都好,积德行善多,这一世谁都帮你,神在安排人的一切,怎么会让你窘迫呢?看透这一点后,还用找靠山吗?修炼状态不好才会有常人的想法。

另外,修大法后,师父把我们的灾难(业力)给消掉一部分,剩下的摆在不同层次上让我们提高的,每一步都安排的很细。如果我们用人的办法化解,不仅化解不了,还会招来更大麻烦,旧势力抓到理了:“想绕过去走捷径?可能吗?”由此会使事情变得很复杂和让你付出更大的代价,千万别弄巧成拙。

回想我走过这些年的风雨路,刻骨铭心的体会是:师尊是靠山!只有师父才是真正帮我,给我化解了无数魔难:我曾在生意上遇到过许多麻烦;曾在人的恩怨中遇到过无法解开的死结;曾有邻居霸道的欺负过我;曾因为水管没保温险些给别人造成重大损失;曾多次开车遇险……都是师父事先点化、过程中又给化解了,师父的恩情是我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有师父慈悲呵护、点化、帮助,我心里踏实,再难的路我都会信心满满的往前走。

修炼人基点应该放在法上,找常人做靠山,是不是私和怕吃亏?是不是想维护自己那点利益?可常人那点东西生带不来,死带不去,转眼就没。修炼人不要打个人小算盘,要修去私,修出为别人着想的境界。假如说,你真的吃亏了,或被别人欺负了,或利益失去了,那也是还债,是提高心性的大好事。大法弟子的一切都是大法资源,不是谁想拿就能拿去的。师父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我们坚定信师父、坚定法,好好修自己,把什么心都放下,你看看啥能丢?

一点浅显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