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明析不足再精進” (《洪吟》(二)〈理智醒觉〉)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01日】

在营救平台打电话的时间越久,越觉得自己修炼的不足,及和同修间的差距。在相对较宽松的环境中修炼,若没有时时鞭策自己,省视自己,不知不觉中就会被安逸心一步步往下拖而不自知,处在修炼的危险境地也浑然不知,因此以此篇交流总结最近讲真相的体会,督促自己要“明析不足再精進” (《洪吟二》〈理智醒觉〉)。

一、真相题材融入修炼人的善念

近期讲真相都是从相关法规切入,众生通常只听了一些就挂断,我思索着是不是内容较生硬,多了些告诫,震慑的意味。从交流中,听到同修以劝善的语气讲真相很受启发,这也提醒我应该加些软性的真相内容。在寻找适当的题材中,看到一封写给侵略者的劝善信让我很触动,于是参考部分内容转换成真相题材再加上从明慧网交流文章中撷取传统文化“知恩图报“的内涵及参考同修的真相稿,重新编辑切入点。

真相内容以体谅众生的角度提醒他们参与迫害是因为听信中共的谎言,不是他们的错,我感受到这些众生会毫无怜悯的参与迫害是因为受中共谎言的欺骗把大法弟子当成敌人、当成斗争的对象。

所以我告诉他们:“不要受到中共假讯息蒙蔽,许多公检法司人员因为听信中共的谎言而参与迫害,不只遭受恶报而且还连累自己的家人。中共不只对老百姓说谎,同时也对公检法司人员说谎。你们的生命和未来,都为了一场毫无意义的迫害而被牺牲了。被迫害的每一个法轮功学员都是你们的兄弟姐妹。他们不是你们的敌人,他们在家庭中孝顺父母、工作上认真负责,是修真善忍的好人。”

“信仰真善忍,何罪之有呢?没有任何罪,只能给这个世界带来一股清流、一片正气,一个最好的希望。我们目睹江泽民集团主导的这场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同时还见证法轮功学员即使遭受严酷迫害还慈悲的跟您们讲真相。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你的恩人、恩师,遭人诬陷,被人抹黑,站出来说公道话,这才是一个正常人最基本的良知。我们不是责怪公检法司人员,只是让你们知道,中共对你们隐瞒了什么?”讲到这里接着给真相网址或讲其他真相。

师父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在讲真相中要使人发生变化、要能救了这个人,你就不能触动人的负面因素。一定要善,才能解决问题,才能把那个人救了。”在拨打吉林专案电话中,以这种方式切入,感觉众生接听的时间较长,也能听完这些真相,有接听4分多钟、7分多钟、20几分钟,我想是因为自己对这些真相内容有所触动,讲真相时也把这份感受传递给对方,所以众生能听较久的时间。

从此次拨打的经历,对师父提示给我们的,对众生讲真相要善心语气加道理的法理有较深一层的理解,也意识到不能像过去那样只是照本宣科的说,我们传达给对方的不仅仅是真相内容,如果能在其中融入为对方着想的语气,让众生感受到修炼人的善,或许才能打动对方的心。

二、看明慧网迫害案例摆正基点,从整体看营救平台讲真相的目的

从同修的提醒中认识到,拨打营救电话和明慧网的迫害案例是息息相关的。但由于安逸心驱使,一直拖延着没有认真对待,直到转换一个项目时,因为工作上的需求,必须每天浏览明慧网的迫害案例,从案例中看到这些公检法人员无视于大法弟子被迫害的奄奄一息,送回家后却再次非法绑架欲加重迫害,觉得不可思议,深刻体会到这些众生被背后邪恶的因素紧紧操控着,也感受到他们穿着便衣非法抄家,大阵仗多人绑架一个手无寸铁的修炼人的那种担心被人识破、害怕的心理,从持续看这些迫害案例中渐渐理解到在疯狂迫害的背后,他们为了利益却怕事情败露,极力掩盖迫害事件及明知不可为却不得不执行上级命令的复杂心态。

以前在面对电话号码时,只是简单地把它当作是个号码,无法深刻体会电话号码背后众生纠结的心理,所以打电话时,总是想着我要打得如何、拨打结果如何,都是围绕着“我”在思考。执着自我时也体现了“凸显自己”的这个人心,在工作上、生活中,总有一种想把事情做好,以凸显自己能力好、优秀,想获得别人肯定的心,这似乎形成了一种生存的动力,背后就是一个强烈的求名的人心。打营救电话时这个心会带着,它很隐蔽,不易察觉,所以想把电话打好的心也就不纯净了,是真心为了众生能得救?抑或是让别人肯定自己电话打得好呢?

在一次炼第二套功法时,突然一个“圆容整体”的念头打進脑海里,我思索着师父要我悟什么呢?我想或许师父在点化我,在营救平台讲真相是以圆容整体、成就整体为目的,而不是以成就个人为目的。

深入看明慧网迫害案例后,体会到要让参与迫害的公检法众生明白真相的确不容易,不是一次、两次的打电话或一个大法弟子讲真相就能成功的。于是摆正基点从看重个人讲真相的成果转变到以整体为基点看讲真相的目的。从平台协调人的不断交流中逐渐认识到营救平台讲真相的目的是清理中国大陆当地的邪恶因素,让当地的大法弟子有更宽松的讲真相环境,能走出来讲真相救度更多的众生。所以从圆容整体的基点讲真相、并从心性法理上提升,我想就已经起到了清理邪恶的作用,达到了营救平台讲真相的目的。

三、面对事情的第一念很关键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参与黑龙江哈尔滨专案拨打,三天共领了6包案例,只打通了3、4个号码,第一天2包都没接通没有动心,第二天领了2包只接通2个号码,交流中听到同修的接听情况已开始有所突破,此时我还原地踏步,这时察觉心开始有些不稳了,于是向内找,及时排除了攀比心、妒忌心、怨恨心冒出来的这些苗头,但到了第三天拨打状态还是没突破,心想一定还有没找到的更隐密的人心,再深挖自己的内心时,赫然找到了一个不好的念头:当听到即将有一个新的专案时,当下的第一念不是想着”众生又一次得救的机会来了”,而是起了抱怨心,心理嘀咕着前两次的专案太紧凑了,电话号码都还没打完呢,怎又来了个新的专案?或许就是这人的一念,把这次哈尔滨专案的拨打定在了不好的状态上。

师父在《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中说:“每当发生一件事情的时候、出现一种情况的时候,哪怕一件小事,我的第一念首先想到别人,因为已经形成自然的了,我就是先去想别人。”看到师父讲的这段法里对照自己,遇到事情时,当下想到的不是众生,而是想到自己如何如何。因为这个私心,所以此次专案接听情况一直没有突破。虽然最后做了总结,之后的拨打结果也有所转变,但没能及时找到那关键的第一念,使本来可以听到真相的众生失去了一次明白真相的机会。

四、艰难中不忘向内找,突破讲真相困境

参与某专案拨打,第一、二天领了4包只打通了2、3个号码,知道是自己的修炼状态没有提升上来,但从交流中得知大家都说此次专案打得很艰难,当时觉得大家都这样,所以不认为自己修炼上有什么问题,没有认真向内找。经过协调同修的交流,提醒大家不管在什么样情况下都要无条件向内找。因为同修适时的提醒,让我警觉到应该要好好找一找自己了。

在向内找中意识到自己对这次的专案拨打有些麻木,似乎只是在做打电话这件事,看似平和没有什么想法,但已没有了刚开始参与专案拨打的那股热劲,更别说达到师父要求的救人、慈悲的状态,想到此不禁汗颜,这时想打好电话的心似乎出来了,在学法、发正念时随时留意是否专注、有没有走神了,归正自己的修炼状态。所以第三天领案拨打时,前面4个号码拨通了2个,分别接听了2分多钟和15分钟,很快的突破了没有接通的困境。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中说:“但是通常心很静的表现是面对很多干扰都很静,没有常人那个激动、不平等,非常平静,又不影响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与人的那种无可奈何、不想动、什么事看多了麻木了,这是绝对有区别的。”从师父法理中体会到当号码一直打不通时,对拨打结果要做到不动心,我想是不动人心,但不是处于麻木或无奈的状态,不让人心影响打电话的状态,但拨打结果可用来省视自己的修炼,电话是否能接通,除了外在原因,其中有一部分因素体现了自己的修炼状态,若对可以提升心性的机会也不动心,没有及时向内找,让本可以提高的机会滑过去了,那就很可惜了。

五、结语

师父在《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开示我们:“可是在这个迷中看不到这个头,看不到你的目标,甚至于你做的那些伟大的事你都看不到其实质发挥的作用,就在这样的环境下,你能走出来,你能修出来,神都服气,都认为你是在这样的艰苦、在这样的迷中、在这样各种干扰的环境下、各种世间的名、利、情的诱惑下摆脱出来,你能从人中走出来,神才服气,才认为你了不起,不愧你能够成为一个神,这就是威德。”

在打营救电话中,时常会碰对众生不接、或号码设置、拨打工具受到封锁等各种干扰,从中很难看到做这件事情的成效,看上去只是整体中做的一件小事,在看不到结果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不懈的给公检法众生讲真相,并从中提升心性,这样的修炼状态是最让人钦佩的,也是我目前亟待提升的部分。

以上是近期参与专案拨打的一点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叩拜师尊!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