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

大陆大法弟子 天宇


【正见网2022年05月31日】

环境是指生活的空间范围,环境包括的范围很广,引申的内涵也很深奥,最近对“环境”有一点点浅悟,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对大千世界里的人来说,每个人的生活环境各不相同,所面对的环境因素也不是雷同的,那么对于我们身边的环境来说,就是我们的生活圈,对修炼人就是我们的修炼环境。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因为在高级生命看来,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当人。他认为人的生命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和宇宙是同一性质的,是善良的,是真、善、忍这种物质构成的。可是他也有群体性的关系,他在群体中发生着社会关系的时候,有些就变的不好了,所以就往下掉;在这个层次中他又呆不了了,他变的更坏了,他又掉一个层次;掉、掉、掉,最后就掉到常人这个层次中来了。”(1)

在师父的法中体悟到,大法弟子层层下走,历经千百年的轮回转世,来到人世间不是为了当人,是为了能在师父传宇宙大法时期,得法、修炼、助师救人,师父给每个大法弟子重新安排了修炼的路,那么我们所生活的环境,所遇到的人,很可能与我们修炼提高有关联。“因为师父讲了,在你人生中碰到的任何一件事情,你只要是走入这个修炼的集体,都不是偶然的,都是为了你提高的。”(2)

对照师父的讲法,看看自己是怎么对待的,不是利用这好机会赶快提高上来,而是逃避矛盾,不想让暴露出来的执著解体,而是在变相的保护它,体现出来的表现是,怨天忧人,抱怨自己不如别人顺心,抱怨自己的命不如人好。当矛盾很激化的时候,甚至想人为的选择离开这个环境,带着这种心态,脸上也常常挂着愁容,不开心,不阳光,把什么事想的都很悲观,很消极。

“相由心生”,这种消极的心态,导致修的很苦、很累,但是无论怎样的消极,却时时能感受到师父就在我们的身边,当自己低落的心情无法振作起来时,师父用身边的人鼓励我,比如:孩子会在你身边很高兴的玩耍,还会拉着我一起玩,这样我就会感觉心情很好,有时在工作上或做其他的事情上,出乎意料的顺利,我知道是师父在时时的呵护着弟子。

随着学法的深入,对师父的法理解的也越来越深,先前的低落、消极被法清洗掉了,面对身边所处的环境,所遇到的人或事,能对照法,向内找自己了,我的体悟是,珍惜身边的环境,珍惜修炼的机缘,珍惜与我们有缘的人。

“环境”就像是土壤,各种各样的生命所需的土壤也不同,所需的养分也不同,大法弟子的环境是和修炼息息相关的,师父安排的是最好的,我们只需守住法,在法中不断的提升自己,这时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就会被大法圆溶。

环境是修炼的场所,环境是圆容法的基础,环境是提高的阶梯,环境是我们生生世世亲缘的纽带,做好当下,修好自己,在师父安排的环境中助师救人。

一点浅显的体会,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