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与修炼

学员


【正见网2022年05月29日】

学法一定不能流于形式,要看到法理的内涵。这就必须要静下心来学法才行。光做到这一点还不够,修心必须得跟上。修心跟不上,升华不上来,还是学不到法。所以既要学法又要修心,把修心溶入学法之中。

向内修心是关键!看到内涵,要按法去做。做了就提高,心性一提高,反过来就能学到法。学到法再按法去做,变化就大,提高就快。始终使自己处于一种良性循环——不断的在精進之中。同时还得做好救人的事情。就不会长时间陷在一个层次出不来。

师父传给我们的这套功法就是在常人环境中修炼,所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就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不能在常人中表现得失常。

符合常人状态修炼关键是:符合是为了修炼。常人看不出来是因为常人站在人的基点上,在迷中。我们符合不是混同。不但心不一样、行为、所有的一切,也都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切都得赋予法的涵义,不仅是心。他工作、学习是为私、为我的。我们工作是完全为了维系能在常人中修炼。他吃饭是执著!我们吃饭是修炼、在法上。

我们虽然在常人中,表面看起来没什么区别,实质和常人的一切都是完全不同的。我们靠正念维系在常人中,用正念圆容常人的这层法。符合的真正的涵义是——正念。这就要求我们时刻都不能混同,混同你就是常人!就不是修炼,就失去了符合的意义。

学法不在于采取那种形式,只要能学到法都是可以的。当前学好法是最关键、最关键的:理要看全、悟透。在现今的十恶毒世的今天,再加上背后邪恶因素的兴风作浪,世人已坏到不能再坏的地步了。更有甚者,邪党毫无任何底线的残酷的迫害,到处都充斥着一切负面的因素,到处都充满了诱惑,要想不被带动都很难。我们还得在迷中,在这种环境中,从人中走出来。还得去救人,可想而知有多难!当前,别无选择,摆在我们面前的唯有大法这条路。

“师父再说一句,你们的每一刻都在修炼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着你们。” (《再棒喝》)。师父说的每一刻意味着什么?每一刻啊都得在法上!心在法上,修炼就无处不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人中完全走出来——走向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