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垃圾土 暴露的人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5月24日】

如果没有这件事,我那肮脏的心还不知道要掩藏多久。邻居装修,园子里的土也要拉出去,车的进出要压我的地。邻居很不好意思,一再表示歉意,说影响我种地了。我表现的毫不在乎,说园里的土没地方堆放就堆到我地里,用时再往回拉还方便。那土是菜地土,比我那多石子的园里土要好的多。正好借此机会把自己的地垫起来。其实,拉出的土基本他是用不到的,我只是做个顺水人情,形式上成全他,骨子里是自己。

其它邻居也要土,但拉到我园子里的几车已经够用了。种地时,我把土摊平,高起来的园子比原来好看多了,既平整又宽阔。心里正当高兴呢,不想,种地时发现净是生土,里面还有不少垃圾。疑惑这是怎么回事呢?哪来的垃圾土?原来拉出的土是他园子边脏水沟的土,心里这个别扭啊。如果光明正大向他要两车,拉点好土,也没有这事了。

又一想,这脏土不正像一面镜子吗,它照出我那肮脏的内心。不真诚,缺乏真正的善,是严重的利益心、面子心在作祟。一直以来,习惯顺嘴说好话,有意无意的为自己做点盘算,都意识不到掩藏这么深的私心了。这不是真我,真正的我是符合真善忍的,在此曝光这肮脏的思想,并彻底解体这些败物,做一个纯正的人,坦坦荡荡。感谢师父慈悲安排,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