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鼓励新学员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5月24日】

今天去同修董姐家,听她讲起与刚得法丈夫同修之间的事情。

同修对丈夫的某些行为很不满:丈夫学法带学不学的;让他学法时,学一会儿就想着看电视去了;学法几个月了,现在还抽烟......

同修告诉丈夫:不要这样做,不要那样做......丈夫不听,还气鼓鼓的。丈夫说:我是为了帮助你提高的,你应该谢谢我!同修说:你学法是自己受益,你愿意学不学。两人都很生气,互不相让。

我想起自家的青年同修:刚开始学法也是各种推脱,一起读法心不在焉的,经常溜号。我抄完的大法书籍,请儿子帮助读,我用原文校对。儿子开始也是说:我是为了帮助妈妈才这样做的。

我微笑着:谢谢儿子,我实在找不到更恰当的人了,我有时间,其他同修没时间,还要跑很远的路,也不见得找到同修,所以只能麻烦你帮助我校对了。

儿子听我这样说很开心。我们一起校对,一起学法,实际上是一起提高。儿子由开始的被动学法,到逐渐精進起来,有时候做的都比我好了,我都有些汗颜。现在儿子学法、炼功都很主动了,不用我再督促。

有一天,儿子说:谢谢妈妈!我能够得法是多么幸福啊!以前我做的那样不好,那样不愿意学法,妈妈都没放弃我,还那么耐心,真要谢谢妈妈的。

我说:我们都要感谢师父啊,是师父慈悲,没有放弃我们,让我们共同提高的,我们以后一定要更加精進才行啊。如果妈妈有做的不对的地方,请你一定要提醒我,给我指出来啊。

我们修炼了这么多年,还有很多地方做不好,还有不足之处,对于新学员,我们更要有耐心,用智慧带动新学员走好修炼路,才能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

冲破重重障碍,我们大家一起精進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