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该怎样存在

净思


【正见网2022年06月01日】

作为宇宙中的一员,常常思索生命存在的永恒的意义,到底应该怎样活着?现在才明了,生命应该完全同化大法,将来完全按照大法做事。在同化大法以后,生命的一思一念完全是符合大法的自然展现,做每一件事都体现出大法的纯正与美好。

在尘世中,修炼过程中要返本归真,那么那个本真是什么样的呢?我想是应该大法造就我生命时的初始状态。虽然是从旧宇宙体系中脱胎出来,可是师父已经在我生命本源上归正了偏离之处,补充了原有的不足。从这个意义上讲,生命已经被从塑了。现在的修炼,是修去不符合大法的地方,把生命锤炼成完全同化大法的金刚。

修炼中常有懈怠和迷茫的时候,记得开始修炼中,向往着人心中的美好与圆满,充满着激情和动力。随着时间的推移,修炼的深入,激情不再,心中的向往也没有实现,学法也成了走马观花,觉得一切都没有了目标。迷茫中认真思索心中的所求,什么才能长久,自己应该怎样活着。对照法,思考中逐渐明白了,所有的一切都有它自己的缘由,一切都在按一定的法则在运转,自己必须摈弃心中的妄念,遵照大法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却不是让观念和习惯左右自己。作为一个生存在大法所开创的生存环境中的生命,怎么可以脱离法去向往人心中的所谓自己要的美好,那不是白日做梦吗?自己应该顺应法的要求,彰显法的神圣与美好才对。

自己开始静下心来认真学法,发觉平凡的语句中有着深层的不同内涵,必须要认真实修后用心体悟才会感受到。伴随着学法实修,开始明了有求之心的错误在哪里和它的肮脏,开始寻找真正的本源自己应该的样子。圆满是生命过程中的一个状态,不再是修炼中的目标。不断地学法,归正自己的不足,去掉所有的执著,培养自己美好的德行,要使自己完全同化大法,成为修炼中的常态。

我也明白了修炼的艰难和严肃。自身的许多不足一直伴随着,也常有无可奈何的时候。可是修炼就是要经过魔炼的,心里明白那不是本性的自己,克服起来却不是那么轻松的。那么就继续努力,一点点的进步也是提高,只要向前努力,最终一切都会过去的。

时常想着师父的洪恩浩荡,师父对弟子那殷切期盼的神情让自己落泪。我只有遵循大法做的更好,没有理由做不好。虽然自己存在许多不足和做不好的地方,我想自己今天做的好一点,明天做的更好一点,那就是让师父最欣慰的地方吧。

想想自己的修炼,师父的苦心救度,那些对自己寄予希望的生命,自己不应该负起责任好好的精进吗?尽管做的不那么好,也要不断努力做好才对嘛。时常问自己达到神的永恒的慈悲状态了吗,思想纯净到空的状态了吗?如果没有,那就精進实修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