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让我去掉个性偏执,走向理性平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09日】

我是修炼了二十多年的大法弟子,期间走过的风风雨雨,日日夜夜,从来没有动摇过对师尊的坚信!对大法的坚持!我用我无悔的修炼过程,证实着大法修炼的神奇与殊胜!也见证着师尊无边的法力与威德!与佛恩浩荡!师尊洪大的慈悲恩泽苍宇众生,包括世上的每个人,我能够在人世间得到师尊的救度真是生命中无上的荣耀!

下面说一说我在大法修炼中的变化,以此来表达我对师尊的感恩与敬意!

从前的我个性偏执,表现为较真儿、顽固、自我、看不起别人,无论做错了什么事从来不认错,还强词夺理,更不用说跟人道歉了。极端的自信,极端的要强,自尊心、面子心很重。谁伤了自己的自尊心从来不原谅,没有宽容心,心里总是恨恨的。思考问题、做事方式固执己见,不会随机应变,不懂得退一步换一种思路来做,大脑被自己人为的抑制住,死板僵化。这种个性上的缺陷从学生时代就表现的很强烈,认准的事即使不对路子也会顽固的坚持,有一种撞了南墙都不悔改的倔劲儿。

举个例子说,上学时,每解一道数学难题,我都会坚持着用自己的思路去做,即使解不开我也要苦思冥想,哪怕是老师提供的借鉴办法我也不考虑,非要用自己那个费事、笨拙的方法做出来不可。思路封闭,大脑被自己的固执人为的抑制住,没有智慧,做什么都显的很笨拙。

修炼法轮大法让我思路开阔,境界升华,明白了大法是让人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宽容、慈悲、善良才是做人的品德,师父讲的法理句句打入我的内心,涤荡着我那被尘封已久的心灵。通过不断的学法,我发现了障碍自己智慧发挥的执著心和各种后天养成的不好的习惯,一一将它们从心中剔除。境界提升后,看问题的角度也拓宽了,不再局限于自己狭窄的思路中,做事头脑清醒,而且能够很快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智慧也不断的显现出来。大法打开了我死板僵化的大脑,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大法圆容不破的神奇殊胜!    

工作中,不再为复杂的人际关系和各种叵测的人心表现而伤感了,在利益面前能够用从大法中修出的正念来看待,把那些触及心灵的利益得失和矛盾的出现都当做是我提高心性的机会和考验,我不再固执己见,能够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他人着想,遇事不再强词夺理,与人发生矛盾不再一味指责、强辩、怨恨,能够静下心来向内找自己,哪里做错了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学会了低头跟别人道歉,能够真诚的关心别人,善待别人,为别人着想,心胸开阔,思路清晰,做什么事情也不费劲,很快就能找到解决办法,既快又好。没有了过去那种遇到难题苦想冥思也想不出办法的窘境!大脑好象开了窍一样,打开了智慧,做什么事情立刻就能找到窍门,条理清晰,很快就会做好,再也不是过去那样的笨拙了。仅举一例。

就拿写文章来说,虽然我上学时没有很好的练习过写作,作文写的也不过关,都是因为赶上中共邪党搞的“文革”动乱,那时我上小学,学校根本没有写作的参考素材,没有课外读物,都是邪党的政治宣传口号教条等邪恶党文化的那一套东西,内涵空洞,根本学不到写作方面的知识。但我非常喜欢写东西,上大学和工作后也坚持写日记,可就是绞尽脑汁也写不出想写的内容,不知道怎样开篇布局,没有条理,思路混乱。学法修炼后,大法打开了我的心智,我也学着把自己的修炼体会写出来,慢慢的就掌握一些门路,想写的时候,头脑清晰,思路泉涌,知道怎样开篇,怎样叙述,怎样收尾,能够把自己的想法真实的呈现出来。我知道,这一切都是师父给我的智慧,我非常珍惜!我一定会利用好这一条件更好的证实法,在师尊安排的正法修炼路上勇猛精進,不辱使命!不负师恩!

修大法让我脱胎换骨,真、善、忍重塑了我的灵魂,从骨子里去掉了那些象山一样的顽固执著心,认识到了后天形成的个性偏执是障碍自己修炼提高的枷锁,必须砍断它们才能扬帆远航!遇到问题能够退一步,理性的思考,遇到任何事都用真、善、忍要求自己,看淡名利,乐于助人,能够诚恳的接受别人的建议,谦虚待人,尊重别人,那些障碍自己智慧发挥的执著心被消掉后,变的身心轻松,理智平和。

我非常珍惜在大法中修炼的机缘,这是我生命中久远就在等待的宿愿!今生能够得到大法真是无比的幸运!我一定勇猛精進,紧跟师父的脚步,努力让自己达到真、善、忍的标准,不断提升生命境界,最终达到返本归真!圆满随师还!

现阶段的一点体会,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